六老爷爷

写文的小号。

#喻王#大神与大神同居的日子(07)

#喻王#大神与大神同居的日子(07)

王杰希从今早开始就忙得不可开交。

又到了病菌滋生的季节。每到这时候,医院都是人最多的一个地方。

随着流行性疾病的快速扩散,医院内部加强了卫生检查管理。每天,王杰希都要被刺鼻难闻的消毒喷剂全身消毒三次,戴好医用口罩和手套才能上班,就连每次进出都要在仪器上进行手上消毒。

王杰希觉得自己现在全身上下全副武装,就差没有一个防毒面具了。

除了儿童科和急诊,最忙的莫过于化验科。

不论是哪一个门诊,只要是要化验的,统统归化验科负责。在这种流感病菌多发期,化验的单子更是一打接一打。就连在前台喊号的护士姐姐都喊得口干舌燥,更何况是在化验室里全副武装的他们呢?

“今天化验单很多,可累死我了。”面对繁多的工作量,女孩忍不住偷偷发微信向着手机那头的男友抱怨道,“唉,晚上副科长肯定要求我们留下来加班……”

“不是吧,明天就放中秋假了…”男友回复。

“唉你都不知道,咱们那个死脑筋的副科长对工作特别认真,今天的事绝对不会允许我们堆到明天完成……”

“柳菲,工作时间还玩微信?”

正当她打字打得兴起的时候,副科长却突然出现在背后,吓得她手机差点掉地上,回头一看,人脸上写满着不悦二字,也不知道短信上的字看到了多少。

她心虚地赶紧把手机收好,连声道歉。
副科长轻声对她说了句“下不为例”,转身拍了个响指,惹得整个化验室忙碌中的十几号人齐齐望向这边——

“大伙今天正常5点下班,不用加班,”王杰希一字一句说,“明天就是中秋了,早点回去陪家人吧。”

正当所有人感慨“天啊太阳这是从西边升起了吗”的时候,王杰希接了个电话,轻应了声“嗯,好,就来”后,转身立即换下白袍拿起手上的公文包,离开了化验室。

这是明摆着要去赴约的节奏啊。

八卦之心,人皆有之。

“哎哎,柳菲,觉不觉得最近咱们副科长不太一样,”旁边一个健谈的女同事凑过来跟柳菲咬耳朵,“他看见你上班玩手机居然没把你骂个半死,还大发慈悲地没让咱们加班,这说明什么——说明遇到佳人了啊!”

“啊?什么佳人啊……”柳菲愣了下,“不会吧…?”她们几个女同事私底下没事就会聊起医院帅哥。王杰希虽然大小眼,不过总的来说还是挺帅的,自然也是她们谈论的对象之一。大家总说副科长整天一副凶巴巴的孤傲样子,跟一朵高岭之花似的,也没有对医院哪个漂亮护士特别关注,要么是性冷淡,要就是对女人没兴趣。

“你瞎呀,没看到刚才接电话时他嘴角那点笑意?”女同事一副过来人的姿态说,“咱们副科什么人呀,出了名的禁欲冷淡。讲真,我在这儿工作这么久,头一回看他脸上还能有那种表情。那种小反应我一眼就懂了,明显是遇上喜欢的人了,没准还是暗恋呢。”

柳菲倒是笑了:“哦?还真有点想知道是哪个佳人那么大能耐,拿下了咱们化验科这朵高岭之花。”

王杰希出了医院,拿了车,并没有按着以往回家的路线,反倒是绕了路,驶去X大,接喻文州。

他到的时候碰巧看见喻文州走出校门,旁边还跟着一个长相可爱的妹子,一边走一边还有说有笑。

王杰希直接了当地朝着喇叭按下去。

“哦,我朋友来接我了,”喻文州注意到这边动静,知道是王杰希来了,回头礼貌地对妹子说,“先走了。”

妹子脸上不禁流露出不舍的神色,她还想对喻文州说些什么,可喻文州早已直接向王杰希的车这边走去,一点也不给她再说话的机会。

“来得真不是时候,打扰喻老师跟妹子聊天了,真不好意思呀。”王杰希一手撑着下巴一手扶着方向盘平淡地说,语气里一点歉意都没有。

喻文州一边熟练地系好安全带一边解释:“别乱说,那女孩是我的科代表,特地来问我研究课题。”

“哦,”王杰希说,“那她可真好学。”就不知道是真好学还是假好学了。

喻文州苦笑,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先去把车停好,我们去附近的小市场买菜。你想吃什么?”

“你煮啥吃啥,记得买酱油和盐。”

恰逢下班时间,小菜市场里满是上下班回家买菜做饭的家庭妇女,吵杂的叫卖声和吆喝声,混杂一片。喻文州和王杰希两个年轻大男人走在一堆婶婶阿姨之间,显得极为显眼。

“呀,喻老师!”一声清脆甜美的声音响起。
二人不约而同地往声音传来的方向望去——居然是刚才和喻文州在校门口说笑的女孩,她身旁还跟着另外一位戴眼镜的女孩。

“没想到在这里碰到您,喻老师也来市场买菜呀!”女孩们愉悦地走过来,手里还提着一小袋青菜。

喻文州礼貌地笑回:“嗯,买菜回家做饭。”

“要不咱们别买菜了,一块儿下馆子去吧!我知道有一家新开的饭馆,特别好吃……”

“这样不好,”喻文州指了指身旁被无视的王杰希,“我室友等着我做饭呢。”

王杰希转头瞥了他一眼,双手叉在胸前,脸色冰冷。

女孩这才注意到喻文州身旁的男人,个子很高,长得也挺帅,就是两只眼睛大小不太一样。

可现在这人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副生人勿近的气场,让她不禁咽了咽口水。

她心怀不甘,虽然有些害怕,但还是大着胆子说:“大哥,咱们一块去馆子吧,我,我请客!”

王杰希冷着脸说:“可我不喜欢下馆子,要去你们去吧,我走了。”说完便扭头离开。

喻文州叫了声“杰希”,然后赶紧跟女孩说了句“那我也不去了你们买完菜早点回家”后,匆忙往王杰希离开的方向快步追去。

被留下的两个女孩面面相觑。

戴眼镜的女孩拉着闺蜜的手,悄声说:“怎么,你喜欢那个姓喻的啊?”

“哎呀,才不是!”女孩脸上瞬间一片绯红,“他是我语文老师,很年轻的,人不错,教书也教得好!我只不过是想邀他吃饭而已……”

“哦?只是想邀请人家吃饭吗?嘿嘿……”眼镜妹拿手肘撞了撞闺蜜手臂,调侃道。

“好啦好啦,我想追他啦!温柔帅气又单身的男人哪里找嘛……话说回来,你刚才盯着他室友看那么久,该不会是看上人家了吧?那人跟座大冰山似的,真不知道喻老师怎么跟他相处的……”

眼镜妹翻了个白眼,打断她说:“当然不是啦,我只是觉得他的声音很耳熟。你不觉得他声音有点像那谁吗?”

“啊?谁啊?”

“就荣耀前几天刚发的《圣卷》第一期里配杰西的那个……”

“啊?你说王不留行大大?”女孩回想道,“哦…你这么一说还真挺像的……”

“说起来,你那个喻老师声音倒挺像无名的。你有没有注意到他刚才叫的那个名字啊?”

“唔……有吗?我没注意到诶……”

“服你了。快,把包里耳机给我,我刚才悄悄录音了!”

“呜哇你这个声控晚期的变态——给你给你,快放!”

于是人来人往的市场上便出现了这样的一幕:两个女孩,手里提着菜,嬉笑着挤成一团分享同一个耳机——

“我靠?杰杰杰杰西?!我没听错吧?怎么跟索克大大说的这么像呀——”

“……我用我多年的声控经验跟你打包票,要是把这段录音和《圣卷》第一期放进AA*里进行声轨对比,绝对有百分之80以上的相似度!”

“我的天……”

“你记不记得前段时间索克大大在微博上不是说来B市了嘛,而且魔术师大大本身就是B市人……”

“卧槽天啊天啊天啊!!不会真的是……”

“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要是这是真的,老娘就高举索王大旗!!”

……

王杰希买完酱油和盐,正要离开时看到站在市场门口的喻文州,左右手还提着一袋袋的肉和青菜。

“哦?你没跟她们去啊?”王杰希走过去自然地接过他左手的袋子,说。

喻文州在旁偷偷观察他的脸色,说:“不去,还要回家喂饱我家魔术师大大呢,不是么。”

王杰希暗自松了口气,白了他一眼:“嗯,小喻子有心了,朕心甚慰。”

喻文州一边心想这人怎么这么可爱呢,一边笑出声:“噗……小的收到,吾王今晚想吃什么?”

王杰希不假思索地正色道:

“全鱼宴。”

*AA: 全名Abode Audition , 一个专业的音频处理软件

——————————————tbc

这章可以叫——

#我发现我的老师是我喜欢的太太,急怎么办在线等#

于是我们的“索王粉丝后援会”的会长和副会长成功上线(。

评论(18)
热度(3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老爷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