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老爷爷

写文的小号。

#喻王#大神与大神同居的日子(10)

#喻王#大神与大神同居的日子(10)

(网配paro,双大神设定,涉及二次元)

科普:G市又称“妖都”,上海又称“魔都”

——————————————

果不其然,荣耀群正商讨着面基的事。

追剧女王 :今年不如去浙江吧,各位。

沐瓜子:诶,云秀怎么突然想去浙江了?

追剧女王:上次不是推荐你看那个剧了吗?最近他们剧组在浙江横店拍摄第二季呢!

沐瓜子:wow,真的呀?那我也推荐浙江好了Y(^o^)Y!

WS的方大师: 给点建设性意见啊姑娘们!我推荐新疆!

眼镜败类:这个666666,老方不嫌晒啊?

WS的方大师:这个好说,但上回带某人上铂金,某人说给我做牛做马都成——

眼镜败类:emm………

WS的方大师:我真的好期待他跳肚皮舞啊!

眼镜败类:……饶命啊方大师![捂脸]

叶萌新:唉我觉得咱们大杭州就挺好的。

秋木苏:呵呵,你根本是懒得动。

叶萌新:我快得外出恐惧症了,去年也不知道谁说去广西的,特么跑深山里去,蚊子咬得哥满大腿的包。啧!

世界第一:……好像就是沐哥说的吧。

秋木苏:死宅,你真的需要运动了。你快比我胖十多斤了。

叶萌新:唉,成成成。秋木苏大大,我以后天天陪你去西湖晨跑还不行吗?

夜雨声烦:去魔都吧!魔都!cp20!

沐瓜子:呀,黄少上线啦~

小戴:嘿嘿,革命进行得怎么样了?

夜雨声烦:哼,那还用说吗!本帅哥出马一个顶俩,哪个妹子不赶紧拜倒在哥的牛仔裤下……

索克萨尔: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小戴: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追剧女王: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夜雨声烦:噫噫噫!!!队长你居然带头拆我台!!![大哭]

索克萨尔:*^_^*

柔:咱们之前去过西安,北京,上海和广西了吧?

柔照我心:嗯嗯!是的!!

柔:那这回不如考虑一下妖都吧,美食之城。

夜雨声烦:诶诶诶来妖都也行啊!本少带你们去逛北京路广府美食街!保证你们管不住嘴巴吃到撑!

小戴:啊,我也有点想去妖都……的展子。

沐瓜子:啊,说起来好像最近妖都是有个大展哦。我男神好像还是特邀嘉宾呢。

一枪穿云:!

小卢:诶诶,去妖都是不是能看见黄少了??

索克萨尔:是的,不过小卢不是中秋过后就要考试了吗?*^_^*

小卢: …呜,索大扎心了QAQ

秋木苏:那今年就暂定妖都吧,大伙儿还有意见不?

一枪穿云:好。

三点水:那时间就定漫展那几天行吗?

小戴:噫,江大大也对漫展感兴趣?

三点水:不是我呀,是小周有兴趣。

小戴:……为,为什么我看不出来……[大汗]

沐瓜子:那我负责人数统计!今年假期能去的私聊我吧!

夜雨声烦:唉唉唉你们有没有人需要订酒店的啊,要的话说一声我给你们提前预定啊!

……

今年去的人数比去年多了几个,大概是比起去深山野林,众人更愿意待在大城市里享受。

毕竟也不是第一次办面基大会了,大伙也熟悉操作流程,很快名单就定下了: 叶修,苏家兄妹,莫凡,周泽楷,江波涛,戴妍绮,楚云秀,唐柔,杜明,喻文州和王杰希,当然少不了作为东道主的黄少天。

其他人表示要上班或者没法请假,只好作罢。

时间就定在假期妖都漫展的那几天。

王杰希一边熟练地在网上订机票,一边对正在给苹果切皮的喻文州说:“我还是第一次去G市,那边会不会很热?”

喻文州抬起眼皮看他一眼:“跟B市差不了多少,都这么热。”

“哦,”王杰希又问,“那咱们晚上住哪儿?用不用跟少天打个招呼?或者我现在去携C网瞅瞅……”

“别费那个钱,就住我老家吧,”喻文州把切好的苹果装在碟子里递给王杰希,“不过是我妈留下来的老房子,有点儿旧了,别介意。”

“……这样,会不会打扰到阿姨她老人家?”

“没事的,她很早就出国了。”喻文州用叉子叉起一块苹果,放在嘴里咔擦一声咬成两半,心不在焉地说:“一直到大学,都是我一个人住。”

王杰希咀嚼着嘴里香甜的苹果肉,没说话。

不论是旅游高峰期还是平日,像B市和G市这样的大城市,出行难免是脚踩脚,人挤人,诸多不便。

不过好在两人带的东西不多,轻松过了安检,在飞机上睡了一觉后,醒来就到了一千公里以外的G市了。

刚下飞机,王杰希就被这汹涌扑来的滚烫热气反射性得抖了抖:“真热!比B市热多了!”

喻文州好笑地说:“哈?明明就B市更热一点。上回我站前门广场差点没晒中暑,皮肤都给晒疼了。”

王杰希摸了摸后脖子,被热气泡得滚烫滚烫的,但就是没有想象中那油腻的触感。

“不一样,这儿是闷热,你瞧我后背一点儿汗也没出,这真能把人给憋坏了。”王杰希说,“走吧,去你家。”

喻文州截了辆的士。开车的司机年纪不大,挺是热情,打量着后座两个风尘仆仆的客人,颇有东道主的样子说:“哈,两位不似本地仁吧?过节来广奏玩阿?”

王杰希被司机一口粤普逗得嘴角勾起,喻文州却特意用带着蹩脚京腔的普通话回:“就来玩玩。司机,麻烦去西关涌吧。”

司机热情地眉飞色舞地继续说着:“嘿哟,好嘞!我跟泥闷讲阿,我们广奏好玩的地方好多的!什莫广州塔阿,还有骑楼阿,哦对了,还有沙面阿,都特别有特色!还有阿,好吃得也特别多!我跟你们嗦阿,一定要去尝尝内个早茶阿……”

王杰希挨着喻文州肩膀坐着,背靠着柔软的座椅,听着前排司机滔滔不绝的话,心头一暖,偷偷侧过头去跟喻文州咬耳朵,问,你们G市的出租车司机是不是都这么热心好客呀。

喻文州一边“是啊是啊”地应着司机的话,一边骄傲地点头。

王杰希耸了耸肩,说,看来我不是个合格的东道主。

他还记得当初接这个人回家的路上,喻文州靠着座椅睡觉,一路无话。等安定下来后,自己也没提出要带这人去游玩。

喻文州眨了眨眼,那等回B市我再给你机会重新表现表现?

王杰希没回应他,转头看着窗外飞驰过的景色,眼含笑意。

G市带着与B市不一样的韵味。

如果说B市是穿着华丽的复古女王,那么G市就是清新脱俗不失古雅的少女。

这是王杰希下车后的第一个想法。

喻文州付了钱,向热情的司机礼貌地说:“多谢噻啦的士大哥。”(多谢司机大哥)

司机一听这标准粤语,愣住:“啊?麽黎系广州人阿?”(怎么,你是广州人阿?)

喻文州笑着点了点头,合上车门。

喻文州带着王杰希兜兜转转,漫步在西关涌的老巷中。

巷子里每一户人家都是带有西关风情的房子。

他们的头顶是湛蓝天空,脚下是青石小路,从破碎的地砖中能看出,这条巷路的确是经过不短的时间岁月的洗礼,留下了清晰可见的斑驳印痕。

比起B市总是热热闹闹的巷子,这条古老的岭南小巷伴着鸟叫和蝉鸣,带着凉爽的树荫,以它最美好的姿态展现给世人。

偶尔能看见哪户的老人家坐在巷口乘凉,手上还攒着手编的竹扇,脚下是趴着睡觉的看门狗,那苍老的脸上带着和蔼的笑容。

偶尔能看见小孩子穿着小背心和开裆裤,到处跑来跑去,看到陌生的面孔会停下来打量一番,等到王杰希回以一个微笑,也咧开嘴笑了,露出两颗白亮亮的乳牙。

偶尔看见哪棵大榕树下,老爷子老婆子穿着简朴的衣裳,围在一起下棋,欢声笑语传遍巷陌。

不知怎么,王杰希突然就想起了语文课本上的桃花源记。

喻文州跟他一路安静地并肩走着,不知是看到了什么,突然开口:“我小时候经常在这条街上玩。”

王杰希认真地听着。

“那时候还很小只,才4岁,个子刚到这儿。”他说着比划了下自己大腿的位置,笑了,“那时候我喜欢爬树,就巷口那棵特别高的榕树。听说那棵老榕树已经几百年历史了。我妈和邻居大爷没少揍我。”

王杰希无声地笑了笑。

喻文州继续回忆着:“是不是没看出来?我小时候特别野,还总喜欢吓跑树下的野猫……啊,我家到了。”

tbc.
————————————————

【小剧场】

夜雨声烦:小卢考试不能去吧?哈哈哈哈哈哈要不要我帮你买点什么周边手办本子之类的回来啊?

小卢:啊啊可以吗!黄少我想要咬O猫小姐姐的海报!带签名那种!qwq

夜雨声烦:草,情敌!这个免谈!

小卢:???????QAQ??????

==========================
被自己的拖延症闹崩溃了。

好想快点写到面基啊啊啊但是又忍不住写喻王的小日常!!!!然后写着写着又混过了一章[。]QAQ  

还愉快地加了个漫展情节~\(≧▽≦)/~ [嘿嘿]

我真的好喜欢西关古屋啊!!!!

话说面基地点选G市,除了因为自己的私心外,更多是为了让老王更加了解喻总!毕竟跟着男朋友回老家什么的——感情线大概也会跟着突飞猛进吧[。

评论(30)
热度(312)

© 六老爷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