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老爷爷

写文的小号。

#喻王#大神与大神同居的日子(11)

#喻王#大神与大神同居的日子(11)

(网配paro,双cv大神设定)

*本章有南北蟑螂梗和一点车2333

——————————

喻文州熟练地在房子前打开有些生锈的铁闸门。王杰希趁机打量着周围。这复式老房子没有他想象中的老旧,反倒有一种跨时代的美感。

等进屋后,又发现是一番不一样的场景。客厅放着有一套仿照红木做的中式家私,有一张玻璃双层茶几,上面放着一台堆满灰尘的有旧型号的电视机,门口还放着自强不息的仙人球盆栽。而二层只有一间装了空调的卧室和独立洗手间,通透明亮,宽敞简洁大方。

“挺现代化的,”王杰希从楼上转了一圈下来后评价说,脸上写着期待和兴奋,“我还以为会是那种灰暗潮湿,蟑螂虫子满地跑呢。”就是尘多了点。

“我好歹也在住到大学啊,该有的东西还是有的。就是太久没回来,尘确实有点多,咳。”喻文州看出了他的想法,哭笑不得地说,“你要不要先去烧水洗个澡?我先把房子打扫一遍。”

王杰希摇了摇头,轻轻吸了吸鼻子:“不用,我跟你一块儿打扫吧。”

于是,两个人入住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开窗开门通风透气,拿起扫把端起拖筒,搞卫生。

王杰希对自我卫生有要求,简称——有洁癖。

喻文州抽空去厨房,见他蹲着身子,拿着布卖力地搓着洗手台下的水垢,恶狠狠地跟面对阶级敌人似的,就觉得好笑。

“别擦了,那都是陈年旧月的水垢,擦不干净的。”

“嗯,知道,我就想试试……”王杰希头也不回道,整张脸都快埋下去了。

他眼尖发现水管底下好像有几根很长很长的细毛,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一颤一颤地还会动。他好奇地凑过去看,这一看不得了,看清那东西的真面目吓得他猛得退靠墙,手上的布一扔——

“我擦!……喻,喻文州!!”

喻文州听着王杰希叫唤他的声音都不对了,急忙跑过来。

“怎么了怎么了??”

王杰希差点吓得大小眼都瞪没了,强作镇定,手指指着水管底下那个吓人的罪魁祸首:“我擦,那个,那是什么玩意儿?!”

喻文州一看,嘿,一只嚣张地扒在水管下的大蟑螂!

“没事没事,就一蟑螂……”

“你,他妈的……这是祖传蟑螂吗?!这么大一坨?!”

“南方的蟑螂个头大一点,没事的。”喻文州安慰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抄起手中的拖鞋,准确无误地“啪”地把毫无危机意识的大蟑螂拍死了——并一副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的样子穿回拖鞋,面露温和微笑。

一旁的王杰希被他这一套操作震惊得那是一个目瞪口呆,内心弹幕除了“6666666”外就只剩下“感觉以后会被家暴”。

“好了没事了,以后要是见到,你直接踩死或者拍死就行。”

“……”

等彻底打扫完毕已经是晚上7点了,该吃饭了。

喻文州带王杰希到巷口一家私人小饭馆吃饭。

王杰希坐在对面,拿着菜牌不解地问:“为什么这些菜名儿这么奇怪?”

“嗯?”同样拿着菜牌的喻文州抬头。

“煲仔饭?艇仔粥?及第状元粥?…哦还有这个“泥闷鸡”又是啥?”他还特意调转菜牌向喻文州示意,“看起来…真有个性。”

喻文州笑道:“都是本地特色菜嘛,要不要尝尝?”

“那,有没有"鱼纹粥"?”王杰希撑着腮帮子勾起嘴角看他,眼睛里洋溢着几分坏笑。

喻文州愣了一下:“这个……以后就等王大厨师亲自下厨了。”

后来他们在一起了,喻文州时常拿起这个梗在床上调侃王杰希,劝当情趣:“杰希,你说我的"鱼蚊粥"好不好吃?"”

王杰希含着他的火热,浑身发软,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实际上因为泛红的眼睛显得并没有什么震赫力:“也不怎么样……嗯,唔!”

喻文州放缓动作,深深地往他体内撞了下:“那你还咬我咬得这么紧?…呼,别夹!”

“太慢了,快点,成吗?”

“…这就来喂饱你!”

……

话说回来。

喻文州这房子经过半天打扫确实能舒适得住人了,可问题来了——除了卧室那张一米三的床外,这里就没地方睡了。

虽说俩人如今是室友,但在B市从未同床共枕过。愿意,但又不敢,毕竟两个人都对彼此心怀鬼胎。

“我还是睡客厅木家私吧……”

“外面没空调。”晚上会热得受不了。

“那,我在你房间打个地铺……?”

“睡地板?不怕有蟑螂吗?”兴许还会半夜从你脸上,身上爬过,钻来钻去哦。

王杰希脑补了下那毛骨悚然的场面,吓得汗毛直竖,果断选择跟喻文州,两个平均身高180的大男人挤在那张小床上睡觉。

王杰希洗完澡,擦着头发进了卧室。卧室里开着一盏暖色调的床头灯。喻文州已经整理干净,半个身子躺在床上玩手机。见王杰希进来,让了个位子,说:“叶修他们今天下午已经到了。”

“那他们现在住哪儿了?我看看。”王杰希也走过去,两个人肩挨着肩,即使隔着一层布料也能感受到彼此的气息和体温。他示意让喻文州把旁边床头充着电的手机拿过来,划开锁屏,打开荣耀群。

——————————————

……

索克萨尔:你们到了?

叶萌新:咱们几个都是今天下午的飞机,俩个多小时就落地了。

沐瓜子:广州真的好热啊……

追剧女王:可不是,我空调都开到18度了。

沐瓜子:啊,云秀现在在哪个酒店呢?

追剧女王:[位置]

沐瓜子:[位置]

追剧女王:好像也不太远……要不要现在出来去约夜宵?

沐瓜子:好啊好啊(*^^*)

秋木苏:不行!都9点了,两个女孩子就别往外跑,人生地不熟的!

夜雨声烦:哈哈哈没事啦广州治安那么好没事的沐哥!话说你们要去哪里吃啊,我带你们去啊!我知道附近有家超好吃的,有面筋肉串牛杂海带串萝卜肉丸……

叶萌新:咳,下面有请大神级单口相声演员夜雨声烦先生为我们献上一段报菜名的精彩表演——

夜雨声烦:…我靠!闭嘴闭嘴,老叶你滚滚滚!老子已经王者了敢不敢上线跟我pkpkpkpkpkpkpk……

三点水:我和小周也到啦。明天的行程安排是怎么样呀?

叶萌新:白天先去漫展逛一圈,晚上去ktv玩玩。是吧?导游@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是这样没错!明天早上10点在PZ地铁集中啊!不见不散,不见不散啊,谁要是迟到就请吃饭啊,还要在广州塔最上面的旋转餐厅那种!

索克萨尔:好的。

小戴:我大概6点半就到啦!你们到了call我就行啦!

秋木苏:6点?这么早?漫展还没开门吧,小戴你那么早去干嘛呀?

小戴:嘿嘿,秘密~(*/ω\*)

叶萌新:怕是要出cos吧?提前过去换衣服化妆什么的。

小戴:QAQ 噫,好吧,被叶神发现了!不过叶神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啊,难道叶神你也是……

叶萌新:呵。

秋木苏: [tan90度.jpg]

沐瓜子:……诶!莫凡好像出红疹了,怎么办???[某人后背图.jpg]

柔:这个是蚊子咬的吧?

沐瓜子:没有呀,这个不像是蚊子包。

王不留行:不是红疹,是湿疹,可能是水土不服或者床单被单不干净。你叮嘱他别挠,很快就好了的。

世界第一:医生dalao上线

莫烦:好的

沐瓜子:猴猴猴w

柔照我心:@柔 那个……柔神,我可以问问你现在在哪儿吗…

柔:?

柔:花园酒店。[窗外夜景图.jpg]

柔照我心:啊啊,我也住这附近,明天柔神我们要不要一起走?我来接你吧!

柔:不用了,我住的总统套房,无关人员出入还得登记。

柔照我心:……………

叶萌新:哥仿佛听到了某人心碎的声音哈哈哈……

一枪穿云:[微博截图.jpg]大家,明天见

小戴:诶,枪王居然发微博啦?

一枪穿云:嗯![企鹅旋转表情动图.jpg]

沐瓜子:我也来我也来~[微博截图.jpg]

小戴:我也来发一条,嘿嘿~后面的同志麻烦跟格式啊![微博截图.jpg]

秋木苏:记得艾特荣耀剧组。

………

————————————

最后也不知道为什么发展成了“每个人都爬上微博发了一条"明天见@荣耀剧组"”的局面。

喻文州敲下最后一个字,显示发送完成后,把闹钟调到了8点半,还特意换了个舒服的闹铃。

王杰希此时已经乖巧地躺在被窝里了。

床小,两个男人不论用什么样的睡姿都会有身体接触,喻文州起初躺下时还是担心王杰希会有所顾虑,不过看他表情似乎没什么不妥,便安下心来,顺手把床头灯关掉了。

卧室里最后一点暖光也消失了,只有窗外挥洒下来的清冷月光。

黑暗里,俩人面对面地躺着,维持着侧卧的姿势躺着,呼出来的热气喷到彼此脸上的皮肤,他们都知道对方没有入睡。

晚。安。

王杰希翕动了几下嘴唇,喻文州能看清楚他在做“晚安”的口型。于是他也回了句“晚安”给对方,王杰希看到后安心地闭上了双眼。

作为重视作息的医生,他向来有个好习惯,是床就睡,碰枕即睡。平时都如此,更何况今天还刚下飞机并且忙活了一天呢?

不过这次他没能跟往常一样立刻入睡。

他几乎能听到自己的心脏一下一下跳动着的有力声音,像敲鼓似的,一下下打在身上,让他浑身不自在。但考虑到同床的喻文州的休息,也不敢轻举妄动,只能僵着身子,任凭某种令人兴奋的感觉席卷全身……

——另一头的喻文州又何尝不是这样。

同一个夜晚,同一间屋子,同一张床,同一张被子下,两个人,呼吸同样的空气,有着同样炽热的体温,跳着同样的心跳节拍,怀着同样的恋爱心情……

不论是多少年过去了,这一夜都是他们始终难忘的时光。

一段美好的,暗恋时光。

tbc.
——————————————————

【小剧场】

小卢:哼!黄少!我要挑战你!如果你输了的话不仅要给我咬O猫姐姐的签名海报,还要买saber等身抱枕!!!pkpkpkpk!

夜雨声烦:????好啊口气不小,来来来上线pkpkpkpkpkpkpk…

小卢:来就来!!

[五分钟后]

小卢:我刚才喝了杯茶……

夜雨声烦:瀚文啊,你还要再接再厉知道啊!唉,这样吧,咬O猫和saber我都买……

小卢:?!!!!!!

夜雨声烦:……都买下来,然后拍张高清大图发你好了。不用谢我!

小卢:[再见][再见][再见][大哭]

——————————
写了好多哦(:3▓▒
于是,下章有漫展!

写到自己的专业领域莫名兴奋并且爆了字数,嘿嘿[感觉暴露了什么x]

评论(31)
热度(337)

© 六老爷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