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老爷爷

写文的小号。

【喻王】大神与大神同居的日子(27)


【喻王】大神与大神同居的日子(27)

元旦快乐!

更了这么久,回头一看,发现自己的文笔变了………不知是好是坏。

27.

今天的喻老师有些奇怪?

张璇抬头盯着讲台上那个穿着干净的风衣的男人,心里道。

台上那个年轻男人——她的语文老师,喻文州先生,平日里白净的脸上泛起些许红晕,漂亮的唇色此时也微微泛白,鼻腔更是严重到市失去了原有的音色,仿佛像是被人罩着一个塑料袋一样,说话的声音闷闷的,和往常那清脆的声音截然不同。

张璇紧张地放下手中的笔杆子,做了一件她往常都不敢做的事——身为课代表,她居然在自己最喜欢的课上,悄悄地在桌子底下摸出手机,然后紧张地打开微信编辑栏——防止弄出声音,她还特地用了笔画键盘,一边写一边抬头看情况。等她做完这一切,便按了发送,消息瞬间传给了另一台手机。

[呃,那你作为人家的课代表,还不快表现一下!] 那头她的好闺蜜,秒回信息。

张璇撇了一眼短信,又赶忙写下:[你说,他这样是不是受了最近网上闹得沸沸扬扬的那件事有影响啊……]

[唉,这事发生在谁身上都多少会有一点的啦,网络暴力谁遭受得来啊。]

[唉,确实是太过分啦!]

[你说,我们要不要把之前发现的发上网啊?]

[你确定这不会是火上浇油?]

[可总会好一点吧……至少让大家知道索大和魔术师是真爱quqqq ]

……

聊了几句,她看了一眼手机上显示的时间——嗯,离下课还有办分钟。

她火速地把桌面上的书本收拾好,看着台上的喻文州轻声咳了一下,心里揣摩着她那【拯救我大索王方案】。


[叮!]

下课铃一响,喻文州像是松了口气似的放人了,学生像鱼一样三五成群地出去,他拧开保温杯,干渴的喉咙如愿以偿地尝到了热水,嗓子里那份不舒服也稍微让他好受了点。

唯有他的课代表笔直向他走来。

“索…阿不,老师!您没事吧?”女孩睁着的大眼睛满满写着担忧,喻文州看得出来。

他心头一暖,刚想开口说没事不过是感冒了而已,却被她接下来的话给噎了回去。


“老师,我知道你最近在为网上的那件事烦恼!我明白,我都明白!唉,那些人真是太过分了!不过老师你不要伤心不要难过,我和基友相信真爱能战胜一切!咱们是站在你这边的!嗯,黑子不死何以为粉!我们索王党绝不轻易认输!索大你想怎么反击?要反8吗?我认识会人肉的可厉害了要不要我们人肉那个黑子出来挂他………”

喻文州吓得呛了好几口水:“噗……咳咳咳……”

“哇,老师你别激动……”女孩赶忙扑上来拍背。


喻文州无语地擦干净嘴巴的水渍:“……额咳,唉,这样,谢谢你的关心,我没有受到那个影响,我只是……单纯的,感冒了。”

他拍了拍女孩放在自己肩上的手,女孩这才反应过来,满脸通红地缩回去。

“嗯,这几天的事闹得确实很大,不过我和杰…咳,就是你们的魔术师大大,并没有想过要回应什么……”喻文州想了想说,“就让他这样吧。”

女孩担忧的皱着眉说:“可是他们那些人真的骂的非常难听耶,太过分了呢……这样会掉粉吧……”

喻文州抿嘴一笑。

掉粉?

他和王杰希的事,不说他们自己,甚至在荣耀内部,没有一个人担心这件事。

叶修担心的是他们几时要不要公开出柜,黄少天担心的是他们的父母会不会膈应,据说苏沐橙他们担心的是他们会不会就此退圈……他们没有一个人会为他和王杰希掉粉,背负骂名而担心。这种事情,不值得这对有情人担心。

果然还是太年轻了。喻文州一边笑一边想。

他突然很想伸手揉揉眼前这位铁杆学生的脑袋,奈于对方是女孩的身份最终还是没下得去,即使他是以长辈的身份站在她面前。

最后他还是向她温柔一笑:“不用担心,你什么也不用做,会没事的。”

不一定会变好,但一定会没事的。



王杰希下班回家,顺路去市场把菜买了。平日这份工作是喻文州来做,偶尔双休有空二人才会一起出来。市场里的都是一些老菜贩,见到最近来的是王杰希而不是那个熟悉的身影,都不禁纷纷问上一句:“哎呀,最近怎么是你呀,小喻呢?”

王杰希礼貌地点点头:“感冒了,在家待着。”

菜贩把装着菜的袋递给他,贴心地补上一句:“哎呀,这都几天啦,还没有好啊。小王阿,你不是医生吗,不给他开点药吃下?”

王杰希接过袋子,道:“开了,但效果不太显著。”

菜贩猛地一拍大腿,道:“唉,我就说这些洋鬼子的东西不靠谱!还是咱们老法子顶用!哎小王,听叔说哈,你这样,你买块姜,切丝,加点可乐,放一块煮,然后让他趁热喝,发发汗,保证两天全好!”

王杰希谢过热心的菜贩,提着菜回家。



刚从学校回来不久的喻文州这会儿正开着暖气,躺在沙发上一动不动,双腿屈起,歪着脖子闭着眼,浑身软得像瘫泥一样

王杰希把外套往衣架上一挂,穿着贴身的V领毛衣便走过去摸了摸沙发上的人的额头,站起身体把空调调高了点。

喻文州眯起眼,见他站在空调机前倒弄着什么,疲惫地开口:“杰希你回来了……怎么了?”

“感冒变发烧了,我把空调调高一点。”王杰希皱着眉说,他刚要起身去厨房便被一双手紧紧地抱住。

喻文州从背后抱他,脑袋搁在王杰希脖子旁,赖着不让人走。他的头发像羽毛一样弄得王杰希脖子块本就敏感的皮肤极为难受。

王杰希不得不无奈地想挣脱他:“病了就好好在床上躺着行不?”

喻文州闷闷地说:“就让我抱一会儿,就一会儿。”

王杰希无奈地揉了揉他的脑袋。

平时淡定的人,生起病来仿佛要把这辈子没有撒过的娇都撒一次。

二人独处的时候黏糊人要命,尤其在床上。虽然喻文州说分床睡不然会传染,可手还抓着王杰希毛衣一角不肯放手,睁着因为生病而眼角泛红的亮晶晶大眼,实在叫人不愿拒绝。

王杰希任由他抱,不一会儿喻文州就乖乖放手爬回了柔软的沙发上,脑袋搁睡枕上,发丝肆意地躺在枕头上面。

王杰希看他这样子不禁笑了,低头往人额头上落下一个轻吻,起身往厨房走去。

看来今晚这姜汤必不可少了。



喻文州赖在沙发上,他的额头和眼睛像火一样在灼烧,难受地厉害,然而思绪还是清晰的。

最近他病了,王杰希挑起家里的担子不说,还对自己手机管得更严了。这会儿趁王杰希在厨房,他忙从枕头下悄悄摸出手机——嗯,感觉就跟今天他的课代表在课上玩手机一样——他打开微信,点开苏沐橙的头像。

鱼与舟:沐橙,在吗?

对方的头像很快便跳动了。

沐瓜子:嗯嗯,我在的,索大什么事呀?

鱼与舟:就上次你和云秀聊的那个定制戒指的店铺,可以发给我看看吗?

沐瓜子:?!

………………





王杰希擦掉手上沾上的酱油,端着热菜盘子出来,朝外头喊:“去洗手吃饭。”

喻文州心满意足地把手机放好,从沙发上一骨溜地钻进洗手间洗好手,乖乖地出来帮忙端盘子。

王杰希的厨艺其实不错,色相好看,味道鲜香,但就是——

“杰希,”喻文州努力地嚼动着嘴里的食物,试图从中找出点什么来,“你是不是忘记……放盐了?”

“放了。”王杰希皱起眉,夹起一块肉放入自己嘴里,嚼动。

喻文州淡定地看着他的腮帮子不停地嚼动,最后那人压抑着苦色,放下筷子,一本正经地道:

“……你们南方人不是喜欢清淡吗,这正好啊。而且你病了不能吃味道太重的。好了,快吃。”

“……好。”

喻文州默默地趴完一碗米饭——实际上他现在吃什么都感觉在吃米饭一样,便又回沙发上躺着了。

王杰希看他走出去后,默默地回厨房拿出一瓶酱汁,蘸着酱把菜和饭勉强吃下。

等他把桌子擦好,碗洗干净,炉火上的姜汤也煮得差不多了。香味四溢出整个房间,可怜沙发上的喻文州鼻塞,什么也闻不到。

他小心翼翼地把姜汤倒在碗里,放凉,然后端出去让喻文州吃。

喻文州笑眯眯地接过,端着碗拿着勺子,一口一口吃,姜汤太烫他不得不每吃一口都呼气轻吹。毕竟是病了,身上披了肩衣服,每当他抬起肩膀衣服就掉下去,然后他又放下碗把衣服披好,拿起碗后衣服又掉了下去……

站在一旁的王杰希看不过去了:“碗给我来。”

喻文州笑着递过去。

王杰希就着勺子呼起气吹凉汤水,喻文州突然道:“锅里还有剩吗?”

“没了。”王杰希喂了他一勺子,疑惑道,“怎么了,还想吃?”

“不是,我觉得你也得吃一点。”喻文州认真说。

他俩现在天天睡一块,病了也照样黏糊,也不知道自己身上有没有被传染了多少病菌,喝一碗姜汤补补身体也是好的。

王杰希心里想着,点点头,又喂了喻文州一勺子:“嗯,说的也是,下次我多煮一点。”

“不用等到下次,这次也可以——”

王杰希猝不及防地被人按着下巴,抬起头,瞪大了眼睛,眼眸倒影着喻文州凑地越来越近的脸——

喻文州就着这个喂姜汤的姿势,深深地含住王杰希的嘴唇。他灵活又湿热的舌头像蛇一样钻进王杰希的口腔深处,两条调皮的红舌熟练地纠缠在一起,汤水也就这样顺着流了过去。王杰希“唔”地哼了一声,没来得及吞咽下去的汤水顺着嘴角流出,顺着下巴线条向下滑去。

这家伙!生病了还跟牛一样乱来!

王杰希本想推开他,却被喻文州一把按住后脑勺往那边凑,顺着姿势吻得更紧,更深。

两人只觉得有什么飘飘然的东西突然就蹿出来,从脑海里,身体上,把他们簇拥在一起。

细微的水声在二人耳边响起,喻文州抬起手,擦过王杰希的手臂,手腕,然后攀上他的手背,最后温暖地包裹住王杰希拿着碗微微颤抖的手。

王杰希被吻到有点找不找北,连喻文州几时放开自己都不知道。

“好喝吗?”喻文州亲了亲王杰希的鼻尖,伸出手,轻轻擦干净王杰希的嘴角。

王杰希睁着泛着水光的眼睛,狠狠地瞪他,作为回应,一口咬住他放着自己嘴角的手指头。






tbc
———————————————

12月没有更新。呜呜呜,对不起。【鞠躬

年末考试太多了,不过辛亏大考考完了,成绩还可以,也算是松一口气了。

最近点儿背,手机摔坏了,打字吞吞吐吐地不利索,满格电池玩一会儿恋与就举白旗,还把脚崴了,差点没骨折,医生说泡脚铁药膏海得持续半年才算好,真是要命。

养了只小三线,叫胎胎,备胎的胎。朋友说你给儿子起这名太过分,我说这是我希望它能在南方没有暖气的冬天里像备胎一样坚强地活下去。

好吧,是有点过分x

bb这么多,还是要说一句大家元旦快乐❤祝阖家团圆,大吉大利!

评论(25)
热度(248)

© 六老爷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