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老爷爷

写文的小号。

#喻王#大神与大神同居的日子(02)

#喻王#
大神与大神同居的日子(02)

鱼与舟:什么剧?

叶萌新: 我把本发你,你先看下。

喻文州接受了文件。

《圣卷》广播剧本. txt

这个名字喻文州听过,原本是某网站上一部挺火的玄幻小说,清水暧昧向。
后来不知怎么的,各种各样的同人图和同人文接连蹦出,这原本无cp向的文也渐渐变成了耽美向。
他扫了几眼,大概就是一个魔幻架空的世界里,两位相爱相杀的男主最后因为种种机缘巧合下走到了一起并He的故事。
总之就是敌人变情人的少女剧套路。
一号男主,杰西,禁欲冷淡的最强魔道学者。
二号男主,无名,腹黑理智的第一术士。
剧不长,大概3-4期就能结束。

叶萌新:看完了吧?

叶萌新:暂定你c男二

鱼与舟:谁c男一?王杰希吗?

叶萌新:是啊,怎么样,哥对你不错吧?

鱼与舟:为什么找我和他?

叶萌新:看你追人追得辛苦,哥来推你一把,算不算理由?

鱼与舟:呵呵。

鱼与舟:他答应了吗?
他知道王杰希从来没有接过耽美剧,也不知道是没兴趣还是排斥。

叶萌新:还在犹豫。

叶萌新: 不过……他会答应的。

鱼与舟:你这是哪来的信心呀[笑]

叶萌新:哥这可是对索克萨尔大大的魅力有信心!

鱼与舟:……

喻文州刚要起身倒水,房间门口传来了叩门声。
他打开门,王杰希精神地在门口站着,身穿着一件宽松的淡绿色睡衣,手里一边拿着杯热茶:“叶修找你约剧没?”
“嗯,我接了,你呢?”
“……嗯。”王杰希低头喝了口茶,“……明天你有空吗?”
“有啊。”
“来跟我对对戏吧。”

  喻文州动了动嘴唇,他很想问他怎么突然愿意接耽美了。不过这话辗转在嘴边仍没能问出口。
他看着王杰希一脸平常的样子,最终还是什么也没说。

别说耽美剧,事实上王杰希已经很久没有接过剧了。
作为二代新星cv之一的王不留行,最为人知的就是他那多变的声线,有人说他的每一种声线,都是不同的感受。上一秒是帝王音,而下一秒则可能是小妾音。
不论怎么说,他的声音,都是一种对耳朵的享受。
人们无法知道他到底有多少诡异多变的声音,因此粉丝给他的爱称 : 变化多端的“魔术师”。
魔术师可以说是荣耀一个时代的标签。
可自从后期位空缺后,他再也没有接过剧,主动改而转做后期。
他最后的作品是和沐雨橙风合作的BG短剧《长恨歌》,那冷清如玉的男神音,即使过去很久也是人们津津乐道的经典之一。
时代变迁,“魔术师”的名字还停留在过去的辉煌中。

第二天晚上,两人挤在喻文州的电脑面前。
他们要看着刚收到的剧本对戏。

“第一术士,我不得不承认你有实力…”
“唉,低了…”
“低了?等等我再试试……‘第一术士,我不得不承认你有实力’……这样没错了吧?”
“可以了,继续。”

……

“哼,你凭什么跟我作对?”杰西说。
“凭我喜欢了你十年,行吗?”无名说。
“你说……什么?!”杰西说。
“就凭……”无名——也就是此刻的喻文州,忽然转过来,眨了眨眼睛,认真地注视着王杰希的脸,缓缓念出台词,“就凭我喜欢你,还和你相杀了10年。”
“你明明也喜欢我,为什么不说?”
“杰西,我喜欢你,你看看我,你看着我。”

他看着王杰希微微错愕的脸。

杰希,我喜欢你,你看看我,你看着我。
好不好?

空气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

“……行了!”王杰希率先打破僵局,站了起来,脸色不算太好看,“今天就先这样吧……”
“……好。”
王杰希走了。
喻文州脑子里乱了片刻,随即关上了文档,苦笑。

不小心代入了感情,吓到他了吧?
他这算是不能接受吗?

王杰希此时心情很乱。

第一次面基时,大概就喜欢上他了。
一见倾心,怦然心动。

后来喻文州决定跟他同租时,他很高兴,仿佛内心有只小鹿乱撞。

和他吃饭,和他一起看电视,和他打扫卫生,这样的生活带给王杰希从来没享受过的惬意和满足。

仿佛和他在一起,世界都变得美好起来。

叶修找上门约剧时,他是很犹豫的。
他没有配过耽美的经验,也并不对这个圈子感兴趣。
让一个同性,肆无忌惮地说着暧昧的情话,即使只是声音上的,他单纯靠想象都觉得哪里都不对劲。

叶修说,大眼,不考虑一下吗,那手残可就没cp了哈

跟喻文州cp?

他从来没想过,也不敢想。

谁不知道索克萨尔大大的cp是谁啊?

夜雨声烦。

那两个人从出道以来便一直是搭档,合作的耽美剧多得两只手也数不过来,堪称荣耀剧组的cp担当。

这回居然让我来?

他心里不解的同时,也有不可言喻的兴奋与激动,更有羞涩的紧张。

为什么选我?

叶修的回答是这样: 哥给手残争取一个机会呗~
还有,
王大眼,你也给自己一个机会吧。

机会?
于是王杰希动了心,答应了。
他并不是机会主义者,但他想为这个机会拼一次。

所以他跑去敲喻文州的门,假装很自然地约他明天对戏。殊不知他紧张得手里的茶杯都握得死死的。

跟他对戏,很轻松。
喻文州的音感不错,对角色掌握得比他熟,情绪处理也不错,还会在细节上给建议。

“杰西……”
“我喜欢你……”
“你看看我,你看着我……”
“杰西…杰希!”

喻文州说这句台词时,是盯着他说的。

心脏仿佛在他呼唤中停止了。
王杰希很错愕。
他有点害怕了。

杰西…
杰希…

这到底是喻文州给他的深情,还是“无名”给“杰西”的深情?
王杰希开始迷失在喻文州深情的目光中,分不清了路。

于是他慌忙地丢下一句“就这样”后脸色难看地跑了,转身那一刻也没能看到被留下了的喻文州脸上瞬间苍白的表情。

——————————————————tbc
大改的一章。
想早点写谈恋爱于是擅自拉快了进度条w
透露了下老王其实对老喻是有感情的,不过一直不敢表露。
然而叶神早已看穿了一切

评论(12)
热度(3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老爷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