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老爷爷

写文的小号。

【喻王】观火(中) [影帝喻x设计师王paro]

【观火】中

久违地更新。
复检。
甜。
上篇戳tag啦么么哒

(中)

1.

“你好,我们是《时代周刊》的记者……”

“请问贵公司的艺人在颁奖礼上公然当众告白的事是否经过你们同意……”

“求求你们让我们进去采访一下吧……”

………

即使坐在公司高层都能听到楼下的喧闹声,黄少天苦着脸,对手机那头的人悲哀地叫:“我的喻影帝啊,你倒好,颁奖礼隔天带着情人就跑路,给我发个短信先斩后奏就算了,独留我一个人面对那群恐怖的记者,是人吗…!!!”

电话那头的人轻笑一声:“……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我了。”

黄少天捂脸:“行了行了,你们快去快回,给我注意安全啊,别玩出事儿来!”

“呃咳,这个,他硬件上做不到啊……”

猝不及防地硬吃一口狗粮的王牌经纪人黄少天不禁哀嚎一声:“……我不是这个意思!!!!”

2.

飞机落地那一瞬间,王杰希便清醒了。

感受到脖子上的重量移开,喻文州侧头亲了亲身边人的耳垂:“醒了?”

“到了啊?”王杰希拉开飞机窗往外看,十几个小时前窗外还下着雪,如今已然艳阳高照。

他们也从北半球,飞到了南半球。

在这片陌生的土地上,没有人认识他们。喻文州纯熟地一手拉着拉杆箱,一手牵着他往外走。双手接触的那一瞬间,王杰希往回避了一下,他已经习惯了在外与他漠然地相处方式。就是这微微的一抖,喻文州都看在了眼里,他抓起王杰希的手,十指相扣,认认真真地拉着他往出口走。

同性之间的爱恋在这片土地上不是什么禁忌的事,旁人的眼光不再奇怪,路人甚至会带着祝福微笑面对他们。他们可以肆无忌惮,可以回归自我。

喻文州托朋友在这边找了个会汉语的导游,朋友拍着胸说你放心,我肯定找一个孤陋寡闻的来伺候陛下。

他们在接机坪上见到了朋友安排的黑人导游,好家伙,手上还举着牌子上面还写着大大的“喻文州”字样,喻文州赶忙走过去生怕别人认出来。

两个帅气的东方男人往自己走来,小导游有点脸红,不禁紧张地扯紧了牌子边。

“四…鱼文粥先森吗?”小导游穿着简色短T尝试着问,得到了肯定答复,她舒了口气,“可把你们等到了,我滴娘呀飞机咋又延迟了。”

王杰希一听这口音便笑了:“噗,你在东北待过?”

小导游抓了抓脑袋:“以前去实习过。”

“走吧,先去酒店。”



所谓的酒店其实是靠海的一栋木别墅。庭院里花草互相辉映,还用藤条编了个秋千挂着,后院还带个小型游泳池。

“怎么样?”喻文州放下行李,在屋子里走了一圈。

王杰希点头说:“挺好的。”

然而说完他便一头瘫在床上,一副不想动的样子。

始作俑者喻文州同志自然明白他是怎么回事:“疼吗?给你揉揉腰?”

王杰希翻了个白眼:“还行就有点酸……喻文州,你少在这装好心,你要体贴点我现在就不用躺在这儿。”

喻文州上了床,双臂撑在王杰希身下,坏心眼地笑:“都怪你,谁叫你还哭了。我就受不了你哭,你一哭我就……”

话没说完他便被王杰希一脚踹下来了。

王杰希心想自己一个身高一米八的八块腹肌胸大腿长的大男人居然被小白脸弄哭了简直丢脸丢到外太空。

而小白脸则心想老婆傲娇了真可爱就是这个动不动就大力踹我的习惯能不能改命都没了半条。

王杰希是真的困,被折腾一晚上不说,隔天还被带着坐了半天的飞机,几乎是躺床上一会儿就熟睡了过去。

喻文州看着床上娴静的脸庞,浮现出了甚至可以称为宠溺的微笑,低头亲了亲那人的嘴角,抱起笔电轻轻关上了卧室门。

他们的假期才刚开始。



3.

自从喻影帝拿奖不露面后,媒体几乎是炸了,每天都有好几百个电话打进来,接电话的同志苦着脸表示自己这二十四小时几乎耳朵就没离开过话筒。还有无数的通告邀约采访扑面而来,短信多到几乎让黄少天那台手机直接瘫痪。

“噔”

手机震了一下,黄少天瘫在沙发椅上打开锁屏,一眼就看见朋友圈里某影帝晒的图,似乎是在某个海边,影帝的手还兜着无数的雪白贝壳入了镜,附上一段文字:难得的假期,非常幸福[比心]

黄少天嗷地毛都炸起来就是一个远洋电话call过去。

“我的大明星!玩半个月了够本了吧!该回来啦!你知不知道现在网上已经在传你和情人在床上醉生梦死不愿出来见人了!”

接电话的却是王杰希:“…啊?”

黄少天咻地坐直了身:“哦哦,老王啊,你俩几时回来啊?快回来吧我的天,你根本没有想象到媒体到疯狂,再不回来公司楼下的保安可能真要集体辞职了……”

“很忙?”

“比你想象地要忙太多太多。”

“好。”王杰希说,“明天回来。”

关键时刻还是王老板靠谱!

黄少天心满意足地关上手机,对着门外一群憔悴的下属道:“大明星终于回来了,小的们,艰难的日子总会过去,今晚聚餐,我请!”




4.

原定为一个月的假期泡汤。

那天王杰希接完电话后说,喻文州咱们早点回去吧,再不回去我看黄少天脑壳都要炸了。

其实他心里是万分不愿意的,假期好端端的却没了,不过一想到现在公司炸开一团的画面和黄少天被通告邀约疯狂甩脸的哀嚎,他还是乖乖地收拾好行李离开。小导游临行前特意做了一串情侣贝壳手链赠送给他们。

等重归国土已经是凌晨三点半了,从温暖的南国回来,两人掏出行李里的大衣披上御寒 ,等着黄少天叼着烟开车送他们回家。

“看来过得挺滋润的啊。”黄少天端详了二人道,“你看看我,这几天忙得哟,哎呦我脸都瘦成皮包骨了……”

喻文州打趣:“是不是我回去就得面对一堆皮包骨了?”

“哪算皮包骨,简直是一堆骷髅精,专盯着你这个唐三藏。”黄少天吐了口烟圈,“唉我都困得不行,你俩还这么精神呢。离开工还剩几小时,你俩是打算怎么样?先回家还是?”

王杰希眨了眨眼:“有假吗,调个时差。”

黄少天叹了口气说:“再给半天假。喻文州,明儿晚上公司见。”

喻文州也跟着叹了口气:“连晚上的时间都被剥夺了吗,没人权啊。”

黄少天啧一声:“别跟我说这个,那些辣鸡媒体追起人来也不跟你讲人权,他们的眼里只有利益。”

王杰希默默地往喻文州身边靠近。

“晚上去干吗?”


“挑本子。”黄少天说,“这段时间好多导演发本子邀约来了。我们应对那些通告采访忙得不可开交,没啥时间给你看本子。说起来,好几个大制作的本子都送来了。你赶紧挑,那个谁,江波涛手里的那个新人黑马,叫周泽楷的那个,怕是今年得跟你抢角了。”

喻文州挑了挑眉:“行,不过你居然没让我接那些节目通告。”

黄少天随手打开了车内音箱,车厢内回放着一首空灵的钢琴曲,道:“那也会接一点,就接两三个吧,露个面就行。主要的注意力还是得放在本子上。你只是演员,没兴趣让别人知道真正的你,兄弟,你当初说的我都记着呢。”

喻文州搂紧王杰希。

那是他当年和黄少天签约时说的话。

“我只是个演员,不希望也没义务让别人看到真正的我,我唯一要做的,就是把一个个角色的灵魂演绎出来。”

如今,他也做到了,黄少天也记着了。




5.

在千万个本子里,喻文州扔开那些好莱坞特效大片,反倒是捡起了一本小清新小成本电影。

《一眼万年》。

故事发生在一个设计师和模特之间。

设计师温婷是一个单身贵族女性,年轻时的她为追求梦想,太过于利落地行为处事作风反倒令许多人不愿意接近,事业有成的她回头却发现没有人能给她温暖。而此时,刚做完一套新服装设计图的她,在面试中第一次见到那个刚从模特专业毕业不久的白旭真,年轻的眼睛里带着微笑所绽放出来的光彩宛若朝阳般刺入她的心,从此,她成了他的专属设计师,他成了她的专属模特,一眼万年。

很俗套的剧情,但喻文州就是放不下它。

“你想要这个?”黄少天大概也猜到了他会选这个大部分是王杰希的缘故,脸上写满了不愿意,“叶修……?这个导演好像不太出名啊,也没什么作品面世……你不考虑一下别的角色吗,或许能更容易拿奖?”很明显,他们的下一个目标仍是二冠影帝。

“换个口味吧,小暖男怎么样?”喻文州说,“猫系男友?”

黄少天拿过他手机的那本剧本,左右翻了下:“这好像剧情很一般啊……呸,设计师和模特……喻文州,你这明明是存心挑的吧。还猫系男友,啧,这个酸臭味真浓。”

喻文州无所谓地耸了耸肩。

黄少天琢磨了一会儿:“要不真的,咱们再挑挑……?你看这个,你的荧幕形象突然从商业片杀手大佬转到文艺片小清新,有些太跳了,观众姥爷能接受吗?”

喻文州说:“就这个,不挑了,我会演好。”

“行吧,我信你,灵魂演技大师。”黄少天叹了口气,实际上今天他已经叹了不止十次气了,“但你没问题不够,最重要是女主角也得没问题啊。这种小成本电影估计请来的女主角也不会是大牌,有可能还是刚出道没多久的新人,或者是背后有人的包]养妹……”

话说到这,突然放在桌上的手机“嗡”地响了几声,黄少天表情虽不耐烦地但仍然礼貌地接了起来:“喂……”

…………

或许是他脸上的表情太过震惊,喻文州不由得担忧地多看了两眼。随即黄少天一脸不敢置信地合上了电话,不由分说地拿走了喻文州还在看的本子:“就他了!!”

“怎么了?”

“刚才助理给我电话,说是苏沐橙也看中了这个本子,刚签约进组了。”黄少天语速飞快说,“恭喜你,即将再次和国民女神同台竞技。”




6.

喻文州最终毫无疑问地进了剧组,担任男主角。

这其实是他第一次参演这种文艺片。平时他的荧幕形象大多是商战精英或者幕后大佬,这一次即将演绎一个小暖男,还是非常受女性欢迎的猫系男友,而与其搭戏的还是之前一直有绯闻且合作多次的圈内好友兼女神苏沐橙,网上早已炸开了锅。

这说来也怪,这个剧组只是小成本制作,却能搭上影帝和国民女神这两位大神,这位神秘的导演早已在同行里被议论纷纷。

“真好,能跟影帝再次合作,好幸福哦。”剪彩开机当天,苏沐橙穿了条漂亮的雪纺裙子,明显是特意打扮了一番,对喻文州半开玩笑说。但其实她自己也是影后提名。

喻文州连忙说:“哪里哪里。倒是我能和女神再次合作真是荣幸万分……”

话音刚落,传说中的导演从保姆车上下来,也不顾周围人的目光,朝着二人这头挥了挥手。喻文州一边礼貌地挥手一边心里还是觉着有点尴尬的,毕竟当初签约时来的人不是导演本人而是导演助理,虽说问题不大但这位导演神秘地让人心疑,难听一点就是架子奇大。

他这头心里尴尬,可导演倒一点也不尴尬,穿着格子衫牛仔马甲和一条水洗到发白的旧牛仔裤,微长的额发被风吹得有些乱,还叼着根烟,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他径直走过来——准确来说是走向喻文州旁边的苏沐橙。

“沐橙,今儿这么早过来啊,吃饭了吗?”他走过来说,语气非常自然,没有一点讨好之色。

苏沐橙一脸笑眯眯,也异常乖巧地应道:“吃啦。”

“哦,我没吃呢。”

“刚醒?等会儿我叫助理给你买个方便面,还是红烧味儿的吗?”

“欸,懂哥。”

围观的喻文州表示整条鱼都不好了。

什么情况?和国民女神唠叨家常?他是不是进错了什么频道?


此时导演终于把目光放到风中凌乱的男主角身上了——

“哟,小喻啊,好好干啊,别丢老王的脸哈。”

喻文州茫然:“啊……?”

导演——姓叶名修,吐出几个烟圈道:“怎么,这角色还是他把你推荐给哥的,他没说吗?”

“……”喻文州石化。

苏沐橙捂嘴一笑。

值得一提的是,事后这一幕被不知哪家媒体拍到,取其标题曰“影帝女神cp亮眼,剧组其乐融融”。



首次开机,叶修为了让二人早日入戏,挑了初见的戏——

温婷不耐烦地跟着助理进入小舞台室,为了她的新作品来挑模特,正好瞧见白旭真身着粗陋的简易毛衣和破洞裤——她知道这所谓的选模都是内定的,穿得光鲜亮丽的那几个就是上头选定的人,其他穿得乱七八糟的人不过是个陪衬——就是这么一套不起眼的衣服,她却从他的眼中看到了对未来的灼热和自信,在闪烁的灯光映衬下,干净的男孩笨拙青涩但又执着地向她一步步走来,身上带着令她着迷的温暖……

——于是,她对他一见钟情。


这其实是一幕很简单的戏,但叶修总是不满意地卡掉,一遍一遍地重来。

这个平日吊儿郎当的导演在工作状态下仿佛换了一个人,稍微有一点不合意便是重来,在场没有人敢大声喧哗,也一遍又一遍地跟着重来——两位大牌主演都没说什么,他们这些给人打工的还能嘴碎什么呀。

“啧,停,卡掉!”叶修把嘴边的烟狠狠地摁在了堆满烟头的烟灰缸里,站起身叉腰道,“不对啊,感觉不对……”

旁边的副导演小声道:“我刚去摄像机前面看了,感觉还过得去……”

叶修打断他的话:“这样的可过不了我这关的啊……好了,所有人休息十分钟,沐橙和小喻,你俩过来一下。”

苏沐橙连忙踩着高跟鞋就凑过来了。重来这么多遍,她的脚早已疲惫不堪,不过她什么都没说,陪着叶修一遍又一遍地重来。

副导演很礼貌地给她让了个位,苏沐橙礼貌地摇了摇头,低着脑袋对着叶修。

喻文州跟在她身后。其实他也觉得哪里不对,但又说不上来。

是不是要挨骂了?喻文州想。

“沐橙,脚累不?”叶修突然问。

被点名的苏沐橙一愣:“还,还行。”

叶修说:“别撑了,哥还不知道你那小伤腿?行了,到那边坐着去。”

苏沐橙这才乖乖地在副导演的位置上坐下。

叶修平淡地对喻文州说:“小喻啊,你看沐橙陪你重来这么多遍,过得去吗?”

喻文州沉默了半晌。这种无声的批评远比直接开骂更要让人难受。

“我……找不着那个感觉。”他如实交代。

当他走上T台的那一刻,灯光聚拢一身,仿佛又变成了那个炙手可热的大明星,身体和精神习惯性地变成了在舞台上的那个他,不由自主地散发出魅力——但很显然,这种魅力不是叶修想要的。

那不是一个初生牛庐,心怀模特梦想的笨拙新人会散发出来的魅力。



叶修了然地点头,问:“你还记得刚出道时候的那个感觉吗?”

“那种,一腔热血的中二精神,不管台下多少人看我,反正老子最帅,老子最强,不服来 , 干 ,未来都是老子的,老子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叶修眯起双眼,似乎是在回想着什么,他又抽了烟,脸庞在烟的笼罩下显得有些朦胧……

“今天就先到这儿吧,你好好琢磨一下,找找感觉。”他说,“给你个建议,去找老王帮帮忙吧……”



7.

喻文州的请求很奇怪,王杰希挑了挑眉。他看了一眼今日的行程表,犹豫了一会儿便对电话那头的人说:“行,那你待会儿过来分公司吧,地址我发你手机上。”

随即挂上电话,他又拨通了桌子上的座机,对门外的助理说:“小赵,叫新生营和服装部门准备下,下午去海港的分部突击考察。”

……

难得一个回暖点冬日,街上每个人都是风衣薄衫,只有一个人穿着暗色的薄风衣,头戴鸭舌帽,脸上还带着个口罩,活像个电视里的嫌弃分子,但这位嫌疑分子身形修长,手上还提着三袋星巴克打包的咖啡,惹来无数路人侧目。

……

中午时间WC分公司出去的人比较多,大多数都是午休期间去外边吃午饭的职工,所以公司一楼排队等电梯的人倒是没几个。



真是个怪人。

新生营的教官——也就是王杰希嘴里的小赵同志,一边等电梯一边低头玩手机,目光还从旁边反射的玻璃上端详着站在自己旁边的那个风衣怪男。

穿这么厚实,干嘛呀这是,狗仔?不对啊,哪家狗仔正大光明地走进来还拿着这么多咖啡……难不成是外卖?美团还是饿了吗?咋不见穿员工服?……

电梯到了,她率先走进去,风衣怪人也跟着进去。出于礼貌的修养她先开口问,先生你去哪层?

风衣怪男低头看了眼手机说,二十七楼。

她心里的疑惑更深了。二十七楼是他们设计部门兼总监的办公室,一般来说公司核心的地方,不会轻易放人进去以免丢失珍贵的设计稿,外卖都是自己下来拿或者让别人带上来的……

说来也奇怪,总部的传说中那位不轻易见人的王先生居然今天突然来分部查新生考核。要知道这种粗活,天才设计师向来是不屑参观的,都是她们这种下属打理好送上去。

分部好听点叫分部,难听点就是个打杂的。但打杂的逼格也很高,在一栋海景大厦中打杂,从门口出去都倍儿有面子。可惜那些大牌她们是没有什么机会见到的。

而更让人惊奇的是,王大总监一进来就迈着步子问你们这谁有空的,她颤颤巍巍地举起了手。临危受命,在所不惜。她都已经做好了干一票大事的准备了。谁知王大BOSS却说你帮我下去打包个饭上来,排骨饭配汤就行。

嗯,吃饭也确实是大事。



电梯很快“叮”地到达了,她还没开口说什么突然被什么温热的东西碰了一下脸颊——她吓得转头。

这一转头,简直要了命。

眼前的人估计是电梯里太闷,把帽子和口罩都脱下了,精致的脸庞和熟悉的声音萦绕在她眼前——她只能看得那双形状漂亮的薄唇开合着,隐约能看见一点点红舌——对,就是他,那个做了她手机壁纸将近半年的男人…喻文州。

“谢谢你,辛苦了,咖啡送你喝一杯。”

说着,那人便迈开步子走出电梯,独留惊到呆滞的她在狭小的空间里……




我艹!!!!!!!!




……

王杰希坐在总监办公室里无所事事。其实这间办公室并不是他的,只不过坐在这的那人一见上头来了就连忙贡了出来,他连一句“不用我就随便坐坐”还没说出来就被人请了进来。

这个办公室是连着外头设计部的,只要一打开门就能看见一堆人在电脑桌前埋头苦干的场景。

想着想着肚子叫了,他没好气地撇了一眼手上的表——买个饭买这么久?

心里暗自琢磨着,突然听到外头一阵骚动。王杰希站了起来,往外走去。

“怎么回……”

“杰希,”对上一张今早上还睡一起的枕边人笑吟吟的脸,“我来啦。”

得嘞,看来骚动的来源自己凑上来了。

王.看见这张脸就腰疼.杰希没好气地撇了一眼后头的骚动。

“你这什么啊?”王杰希拨开桌子上的塑料袋,“星巴克?”

喻文州点头。

“我叫你人来就行了带这个干嘛……算了。”王杰希扫了一眼全场员工,呆滞的吃惊的兴奋的紧张的什么都有,就是没有上来拿咖啡的。

“干什么,影帝给你们买星巴克,愣着干啥啊?”

十秒后,咖啡被一扫而空。

“谢谢影帝!!!”

“哇影帝人好好哦…而且真人比电视上的还帅……”

“我,我不敢喝……天啊我在做梦吗……”

“卧槽老娘不洗手了……不,剁手!!!”

……

喻文州笑吟吟道:“大家辛苦了,诸位别发网上就行……杰希吃饭没?”

“没呢。”这一打岔王杰希这才想起来,“刚才帮我出去买饭的人是哪个?”

“我…我,是我,总监……”小赵跟在后头颤颤巍巍地举起了手。

“谢了,去休息吧。”王杰希伸出手作势要接过她手里的外卖。

“我也没吃,一起。”

喻文州说着便顺手接过她手里的外卖,带着人溜进了总监办公室,门一关,百叶窗一拉,便再也听不见看不见外头爆炸性骚动了。



tbc.
——————————————————

啊!狼崽啊![台风老阿姨的尖叫]

评论(12)
热度(1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老爷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