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老爷爷

写文的小号。

【百日喻王/Day72】观火(完结)

【观火】下(完结)

 

*ooc属于我,角色属于蝶叔

 

*拖更max,复健产物

 

*he,角色受伤预警

 

*上一篇:上https://yangwanqiaoqq.lofter.com/post/1e193c0e_107c5fcc

               中https://yangwanqiaoqq.lofter.com/post/1e193c0e_1279f215

 

(下)

 

 

 

 

 

1.

 

一天的戏份拍摄结束。

 

 

喻文州卸了妆,换好衣服,跟影棚里的各位工作人员打招呼下班。

 

 

他如同平常那样走向停在车库的保姆车准备回家,却看到本应该已经坐在驾驶位的自家经纪人站

在车门前,背对着他,手里似乎拿着一张纸。

 

 

“少天,怎么了?”喻文州上前拍了拍黄少天的肩,却看到那人转过头来那不安的表情。

 

 

黄少天哀叹一口气,把手头捏的起皱的纸递给喻文州,眉头紧皱道:“虽然事情很复杂不过看来好像隐瞒不下去了…喻文州你先看看这个。”

 

 

喻文州疑惑地拿过纸。

 

 

『喻文州,谁也别想让我们分开,我才是你最后都归宿』

 

 

 

用杂乱的蜡笔写在纸上的几个字,字迹透过单薄的纸张仍然在手指上摩挲到明显的印痕,显而易见写这几个字的主人是多么用力,多么的痴狂。

 

 

喻文州好看的眉头渐渐皱起。

 

 

“什么时候的事…”

 

 

黄少天说:“我本来先一步来停车场热车的嘛,却看到有个人鬼鬼祟祟地在车前徘徊,我就大喊一声跑过去,那个人就跑掉了,灯光太暗我也没看清那个人穿的什么,只看到雨刷夹着这张纸…”

 

 

喻文州打断道:“不止这一次吧,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大概…一周前,公司频繁收到类似都狂热粉丝信件,而且每一次的内容都不同,越来越……狂热,狂热地让人觉得那人是不是已经疯痴了。”黄少天掏出手机,翻出相册,“喏,就这些。发信人不是通过快递邮件这样的方式发来的,所以很难找到这人…”

 

 

 

 

『喻文州,我喜欢你,你看看我好不好』

 

 

『文州,我们才是天生一对』

 

 

『我为你刷榜,为你应援,为你宣传…我可以为你做任何事,只要你回头,看我,看看我啊,文州』

 

 

『喻文州,我的心和命都属于你,作为回报,你是不是也要给我你的心,甚至命』

 

……

 

 

 

 

 

“少天,最近让大家多注意点,这人恐怕已经非常接近我们身边了,”喻文州按熄手机屏幕,眼里仿佛有波光,“最重要的一点,这件事情不要告诉王杰希。”

 

 

 

2.

 

当天晚上,影棚的保安室突然来了一名不速之客。

 

 

“叶,叶导,你怎么来了???”本来吃着花生抠着脚聊得嬉皮笑脸的保安室组长猛的看不速之客,脸色又黑又白,平时打麻将时声音最大,此时却连说话都在哆嗦。

 

 

叶修没管这人的失态,一边夹着通话中的手机一边点燃一只烟,道:“这儿管事的是谁,马上给哥翻出今晚的车库录像。”

 

 

……

 

 

就在半小时前,喻影帝在回家的路上出了车祸,肇事者疑似是喻影帝的狂热粉丝。

 

 

这个消息宛如巨石落入深潭,荡起无数水花一样,娱乐圈顿时炸开了锅。

 

 

在喻影帝车祸送往附近医院后,无数娱乐报社记者扛着巨炮匆匆赶来,被医院人员挡住禁止进入,原本冷清的医院顿时变得吵吵嚷嚷。

 

 

外面吵,里面也吵。不少人还是趁机混进了医院,医生护士交谈声,仪器滴滴声,记者的呼喊声,还有手术区偶尔传来的哭嚎声,以及被这一番变动吵得睡不着觉的病人的怒骂声,混在一起。

 

 

“啊?啊,大声一点…啊对,对,哎呀,应该没什么大事的,就是被那个混蛋撞到了车尾然后掉进路边都水坑…哎,来医院的路上他意识清楚得很,现在人在里面做深度检查……”穿着一身泥水和血混杂得衬衫,狼狈的黄少天不顾自己又多显眼,拿着手机快速穿梭在吵杂的医院走廊上,焦躁地冲电话那头大声说。

 

 

“妈的老叶,你就给我去找录像,晚上车库那人是不是就是撞我们的那个人!啊?妈的,这已经是犯罪了!”

 

 

他愤怒地挂断电话,目光却撞上了一双微微发红的不对称双眼。

 

 

王杰希穿着单薄的白衬衣,领带大概是在拥挤中扯掉了,只能松垮地勉强挂在领子上。他的刘海凌乱,因为汗水而细细地黏在额头双眼微红,脸色苍白又憔悴。

 

 

从来穿得整齐严肃一丝不苟的王杰希,此刻却失去了他的沉着和冷静,这大概是黄少天见过的王杰希最失态的时刻了。

 

 

“老,老王,你先别急,你听我说!”黄少天一边左顾右盼一边拉着王杰希到少人的角落。

 

 

“当时车祸发生的很突然,不过还好喻文州反应及时保护了重要部位所以没啥事,额头撞到玻璃上,手和腿骨折了,上急救车的时候意识清楚应该没撞坏脑袋…好吧还是有轻微脑震荡,不过医生说这个问题不大。总之,都是小伤,没有生命危险,这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但这一个月都得在医院过是肯定的了,现在人正在治疗1室那边做深检。”

 

 

没有断手断脚,没有生命危险。听到喻文州状况,王杰希整个人像得到了救赎一般地放松下来,又深深地看了他一眼:“为什么出事了不第一时间告诉我。”

 

 

这大概是传说中正宫の疑问,黄少天心绪万分,质只感到压力山大,课当他看着王杰希那双微红的眼,忍不住心软了半边:“这…好吧,是喻文州千叮万嘱让我不要告诉你的。我知道这样不对,但他求我不要说那我也是心软了,而且最近你也很忙吧……老王,你是看了新闻后立马赶过来的吗?”

 

 

王杰希点了点头,垂下眼眸,没有回答他的问题,也没有再说话。他擦过黄少天的肩膀,走向了治疗室区。

 

 

黄少天看着王杰希离开的背影,嘴巴微张想说些什么,但片刻后还是默默合上了。

 

 

他至始至终都没说的是,当时半边脸都是血的喻文州虚弱地躺在担架上,颤抖着,艰难地,用力地拉着黄少天的衣角不放,眼睛发亮,用祈求的神情对他说,“求你,不要告诉他”时的样子,有多让人难受。

 

 

 

 

 

 

 

3.

 

王杰希最近很忙。新的时装周即将开始,W-C公司陷入全员紧张状态。本来这次展会是由王杰希和一个女同事一起负责,但是女同事在工作开始后不久便请了孕假,重任自然是全权担到王杰希一个人肩上。

 

 

他其实已经很久没有好好跟喻文州说话了。喻文州在家时,他在公司加班,喻文州工作了,他从公司回去休息一小会儿,然后又回去上班。每天两人的交流局限于微信,当然内容也很短,基本是互相询问对方吃了没等等,毕竟两个人都有各自要忙的事情。

 

 

喻文州出事那天晚上,他和助理团队还在公司加班。

 

 

偌大的公司,唯独王杰希团队这一层楼还亮着灯。助理团队们在外边忙碌工作,打印机运作声与电话铃键盘声嘈杂一团,而王杰希则在自己安安静静的办公室里,与外面隔绝。放下还残留着打印机余温的文件,王杰希伸手揉了揉眉心,刚想喝杯咖啡醒神,却发现杯中早已空无一物。他喊了两声助理名字,却没人进来,只好自己去倒杯热乎的。

 

 

刚从柔软的沙发椅上离开,突然心脏传来一阵剧烈疼痛,一瞬间心跳骤然加快,乃至疼痛酸软的感觉蔓延至全身上下。王杰希猛地抽了口气,用手臂支撑着桌面才勉强让自己不倒下。

 

 

宛如离了水的鱼,他开始压抑着声音喘气,直到疼痛感慢慢消失。

 

 

王杰希腿一软,又摔进了椅子里。他看了一眼手机屏幕里的自己——脸色泛白,些许冷汗附在额头,整个人像刚从水里捞出来一样狼狈。

 

 

这是他从来没有过的状况。

 

 

是生病了还是太过于劳累了??闭上眼了眼,渐渐地有一个想法浮现在王杰希脑中——根据这种症状,只要是人都能大概猜到是什么状况了。

 

 

明明没有开空调,他却感到身体从下肢往上延伸着凉意。

 

 

王杰希是个接受能力,抗压能力都很强的人。他在猜到自己这副身体正遭遇到什么状况的时候,便已经在思考着下一步该干什么了。如果是以前那个单身老王,他大概第一时间就已经打的直奔医院去了。可现在,他却躺在沙发椅上,一手附在自己的额头上,眼睛空洞望着白花花的天花板,脑海里浮现的却是某个人的脸。

 

 

如果…我是说如果。

 

 

他要怎么办。

 

 

 

时间不知过去多久,方士谦连敲门都忘了,急匆匆地推开总监的门,便看到王杰希这个无力颓然思考的样子。从未见过这样的王杰希,他愣了一下,但还是颤抖着说出那句话:

 

“老..老王,半小时以前,喻文州他刚才出了车祸!”

 

 

王杰希茫然地坐正,双眼写满着不敢置信,下一秒他拿起手机,直奔门外。

 

 

这大概就是绝望吧?那种被按在深水里快要窒息,却又没有人能救的感觉。本来已经平息下来的心绞痛再次袭来,但他还是忍着疼痛一脚踩下快门,开车冲向医院。

 

 

仿佛被人推向深不见底的悬崖一样,死神拿着镰刀在耳边吟唱。

 

 

如果他出了意外,神,请你也把我一起带走了吧。

 

 

 

 

 

 

 

4.

 

 

喻文州醒来便闻到满鼻子的消毒水味。

 

 

他转动了一下眼球,嗯,白的,是在医院,嗯,有阳光,看起来外面天气很不错,嗯,床头有花,看来自己躺着的时候,已经有人来看望了,嗯,有人在床边趴着睡觉……是王杰希吗?

 

 

他挣扎着起身,却又扯到了伤口,他一眼便看到了自己打着石膏吊着的右手右脚,动作不小惊醒了趴在他床上睡觉的人。

 

 

哦,是黄少天。

 

 

“呜哇,喻文州你可总算醒了,你可是睡美人啊睡这么久还没醒!脑子没忘记些什么吧?诶呀,行了别露出那个失望的表情好吧,真对不起啊车祸醒来第一眼看到的不是王杰希,哼哼哼,”黄少天揉着脑袋坐起来,他的眼袋下黑了一圈,整个人看起来很疲惫,“老王守了你两天两夜,又要工作又要照顾你,看着都快要累吐了走路都打点颠,我看不下去了刚把人强行送回去,没多久你就醒了——哎你等着,我这就去喊医生和老王来…”

 

 

喻文州不顾伤痛赶紧按住他:“你先别告诉他,让他好好休息。”

 

 

黄少天一脸又被喂狗粮但又不得不吃的无奈表情:“行行行知道啦知道啦,你醒来没事就好,我先去喊医生,晚点再去通知老王。”

 

 

等医生护士鱼贯而入地给喻文州检查身体,确定恢复得很不错没有留下什么后遗症后成团离开,半边身子和脑袋都绑着绷带的喻文州拉了拉吊针,才来得及问一旁的黄少天:“现在情况怎么样?”

 

 

“还能怎么样,轻微脑震荡,不过看你现在这样好像也没啥事,加上右手右脚骨折,所幸手术很成功。当天晚上叶修就把你从公立医院转来这家私立医院。这家伙平时吊儿郎当的,紧要关头还是挺靠得住。”

 

 

“你倒好,睡了几天,外面新闻都闹翻天了。”黄少天掏出手机,随手打开微博首页,“你看看,你出车祸的消息都占了两天的头条热度了,公司股份下跌,剧组暂停你的戏份,放缓了拍摄计划,粉丝官网几乎瘫痪。”

 

 

“哦对了,最重要的这个……”黄少天手指在屏幕上一划,“这个是那个小轿车肇事者,和那天寄恐怖信件的是同一个人,车祸中轿车前部挤压损坏严重,安全气囊弹出所幸只是头部受了一点轻伤,当场被抓。据说是有点精神疾病啦,被抓的时候满脸血,嘴里还念念叨叨着喻文州我爱你,喻文州你不许走之类的话呢。”

 

 

屏幕中是一张容貌清秀的女孩子的照片,身着当地一间私人高校校服,笑容甜美,看起来就像是老师眼中的乖乖女。谁也不会想到,这样的女孩,会是一个疯狂的粉丝不仅寄恐怖信件,还是自己偶像车祸的肇事者。

 

 

“已经疯了吧。”黄少天记得叶修把图片传给他手机时是这样说的。

 

 

喻文州看着照片上的女孩,只觉心绪万分。

 

 

有第一个这样的危险,就会有第二个,第三个……他连自己的安全都给不了,那又怎么样保护王杰希?

 

 

 

 

 

5.

 

在难挨的睡意与清醒之间徘徊,梦里沉重不堪。一声清脆的电话铃声打破幻境,王杰希迷糊间接到黄少天“喻文州已经醒了”的电话消息后,瞬间清醒,猛地从柔软的枕头上爬起来,连衣服都没换就直接拿着钥匙手机钱包出了门——实际上,自从喻文州出事后,这件衣服就没从王杰希身上脱下来过。

 

 

于是喻文州现在便看到因为跑太急而衣衫凌乱脸红喘气的王杰希出现在病床门口。

 

 

 

“杰……”

 

 

话语没完全出口,便被那个人深深地拥进了怀抱。

 

 

喻文州透过王杰希身上微透的衣衫紧贴在感受到他的紧张颤抖,鼻尖下那人身上的烟酒味,还有从那具身躯传过来的炽热温度。

 

 

从没见过这么主动送抱的王杰希,喻文州也是愣了半晌。

 

 

黄少天看到这场景直接嬉皮笑脸地跑了,还不忘贴心地拉上窗帘,关好房门。开玩笑,再待下去估计要被这两人甜腻的狗粮给噎死。

 

 

王杰希就着这个姿势一言不发地抱了他好一会儿,正当喻文州忍不住摸上他的头发,他才贴着喻文州耳边说话。

 

“喻文州。”

 

 

“嗯,我在。”

 

 

“能不能别吓我了。”

 

 

“对不起,杰希,这只是个意外,下次肯定不会这样。”

 

 

“不行,”王杰希摸着喻文州的脸,正视他的眼睛道,轻声道,“没有下次了。”

 

 

喻文州一眼便看到这人眼眶下的乌紫和眼珠里的血丝,加上这少有的温柔声音,心里更是软成一摊。

 

 

“不会的,杰希,我保证没有下次了,我会照顾好自己。”喻文州用脸蛋蹭了蹭王杰希的手掌心,温柔入水的目光在面前人脸上不曾移开。

 

 

“我想和你长命百岁。”

 

 

“所以,我会爱惜自己。也请你,爱惜好你自己。”

 

 

王杰希低下头,在喻文州的唇上小啄了一下。他爱人的唇很软,有着和印象里一样的热度,也证明着喻文州这个人的真实存在。

 

 

不过这是医院,就算是高层vip顶尖病房,两人也不敢做出什么大举动。

 

 

小情侣腻完,便要干正事了。喻文州处理车祸后的粉丝安抚工作以及剧组后续安排,而王杰希则回家把自己好好打理了一番,又把喻文州的换洗衣物打包起来送到病房来。

 

本来他是想自己来照顾喻文州的,可寻找靠谱护工的这期间,叶修和苏沐橙来探望了一次,提着花篮和水果,还带了一个护工阿姨,拍着肩说这个护工绝对没问题,老王你就放一百个心去忙。

 

 

于是王杰希打消了搬进病房和喻文州同住的打算,不过还是坚持着公司医院家里三点一线的生活,偶尔还自己熬个汤送过来病房。就算工作很忙,他也一直坚持每天来病房探望喻文州。

 

 

 

 

 

直到在公司又犯了毛病。

 

 

“老王??你怎么了这是,没事吧??”方士谦担忧地赶忙过来扶住王杰希,他刚才亲眼看到王杰希在茶水间倒热茶的时候突然脸色一白,手上的杯子掉在地上摔了个粉碎,被烫到的左手皮肤泛红,右手紧揪住心脏位置的衣服,冷汗直冒,疼到表情扭曲的样子,“卧槽,这,这可咋整,我,他妈的我这就去打120!!”

 

 

王杰希皱着眉头大喘了几下,确认身体逐渐有力气了,赶忙忍着难受拉住他:“别,别去,我没事,休息一会儿就好……”

 

 

“草,老王,你这个样子确定休息一下能好??!”方士谦好歹也是学设计出身的,设计圈经常流传的那些疾病一个个从他脑子里闪过,他还能不知道王杰希现在是什么情况?

 

 

“没事,老毛病了……”王杰希轻声说,“今晚的活儿你帮我推掉吧,我回家躺会儿就好了。”

 

 

方士谦看他苍白的脸色,想破口大骂又碍着这里是公司,气的发抖:“靠,老毛病?你什么时候有的老毛病了我怎么不知道?王杰希你他妈不要命了?!”

 

 

王杰希无奈了:“成,我今晚就去看医生,行了吧?你别告诉喻文州!”

 

 

方士谦一把将王杰希半边身子扛起:“不成,我跟你一起去!”

 

王杰希一把推开他:“别别别,我真的会去,不骗你,我也想活久点。别忘了过几天就是时装周了,你要是真想帮我,把我今晚的工作也一起做了吧。”

 

 

王杰希再三谢过方士谦亲自陪他去医院的好意,无视方士谦留下来加班的怨念加上担忧生气的眼神,便开车去医院探望喻文州,不过那时候喻文州刚喝过药沉沉地陷入了睡眠。 

 

 

他悄悄亲了亲床上人的额头,转身便离开了,拨打了一样电话,电话那头的备注写着“心脏科方医生”这三个字。

 

 

他是再三确认了喻文州已经入睡了才打出了这个电话。对面的人是方士谦推荐的,好巧不巧也在这家私人医院上班,不过非常热门需要提前预约。他本想着估计现在预约也不用现在就去,结果对方一听是方士谦推荐的,很爽快地推掉了晚上的预约,并让王杰希现在就过去。

 

 

方士谦这家伙肯定已经打过招呼了,干的够绝。王杰希挂了电话,这医生别是方士谦亲戚吧?

 

 

 

王杰希无声哀叹,再回望了一眼喻文州的病房,转身便下楼去心脏科。

 

 

这一幕正好让路过的黄少天撞见了,虽然只是见到了一个背影。

 

 

其实说来也巧。若不是这家医院的心脏科设在刚好在二楼靠近楼道的地方,若不是黄少天刚好有急事来找喻文州,若不是凑巧电梯满载了好几架而黄少天不得不选择爬楼梯——这件事情本不会暴露出来。

 

 

“靠。”黄少天骂了一声,“我是不是幻听了?”

 

 

他一时之间忘记了来的目的,眼看着那个酷似王杰希的男人走进了心脏科室不出来了,他赶忙跑到前台处,问叫号的护士:“靓女,刚才那个进去的男的叫什么名字?”

 

 

“啊?啊…”小护士很明显被这人吓了一跳,连忙说,“不好意思先生,我们是私人医院,看病都是需要提前预约的,尤其是这位方医生……”

 

 

“连后台登记也没有吗??”

 

 

“啊是的,不过方医师刚才来的时候说今晚的预约全部推迟,好像是有一位重要的人需要候诊呢,名字好像叫什么,王希杰?”

 

 

“连一点记录也没有吗??”

 

 

“手机号码有……”

 

 

……你早说啊。

 

黄少天心里吐槽了一百八十遍,不过也来不及表现,他匆忙翻看了一眼预约热线的电话记录,只感觉有一双无形的手扼住了命运的后颈,自己要窒息了。

 

 

十五分钟以前的那个手机记录,正是王杰希的私人手机号码。

 

 

“我靠。”

 

 

 

 

6.

 

 

 

 

王杰希一手把刚拍的片扔到后车厢,自己忍不住从口袋拿出一根烟抽了起来。

 

 

“——典型的心悸,如果再严重下去就会发展成冠心病。您的病情实际上已经不适合继续从事这样的工作了,我给您的建议是接受长期的治疗。”

 

 

方医师担忧地说。

 

 

其实这是大多设计师群体的通病吧。王杰希深吸一口烟,他想起读大学时候学长们随口说的话,设计师有三病,秃顶胃疼心脏病。

 

 

该治疗的就要早治疗,不能再拖时间。

 

 

然后瞒着喻文州,然后每天带着医院特有的消毒水味道回家陪他上床睡觉?

 

 

他想不通。生病的明明只是身体,王杰希从不是一个懦弱的人,可为什么到这个时候,失去了向枕边人坦白的勇气。

 

 

他想,等这段忙碌期过去了他就主动向喻文州坦白就好,至少让时装周圆满结束,至少让喻文州不用整天为他担心。

 

 

 

 

 

 

 

 

7.

 

 

喻文州心情不佳。

 

 

这是王杰希走进病房第一时间感受到的。

 

 

“你来啦。”他坐在床上朝王杰希露出微笑,可那笑容并不是发自内心的,就只是个哭泣的人偶被针线拉扯着强行做出来的变形弧度。

 

 

王杰希看了难受,垂下眼眸不再看他:“别露出这么难看的笑。”

 

 

“哦。”

 

 

 

“……你这是什么反应?”王杰希不悦地白了他一眼,大周末的自己起了个早,给这个人熬汤,然后大老远地跑过来,结果就给这反应。

 

 

闹什么别扭呢。

 

 

喻文州笑笑不说话,王杰希也不说话,两个人一个站着一个坐着,互相大眼瞪小眼。

 

 

最终还是喻文州打破了沉默。

 

 

“时装周结束了吗?”

 

 

“后天结束。”

 

 

“那好,后天我就去帮你把那工作给辞了,你以后就好好待在家里吧。”

 

 

王杰希愣住:“你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喻文州收起笑意,正色道,“杰希,后天以后,你就不需要再工作了,好好待在家里吧。”

 

 

“操。”王杰希狠狠地把手里的保温杯往桌上一砸,“你什么意思?逼我辞职?”

 

 

本来倚靠在床头的喻文州,大长腿一伸,直接下地,狠狠地朝王杰希逼近,左手一推把还没有反应过来的王杰希一把撞在门上。

 

 

休养半个月多,喻文州的腿已经拆了石膏,虽然步伐踉跄,但总算可以下床短暂行走了。

 

 

“我操。喻文州你疯了你!”王杰希被撞得一恍惚,只觉得火气直冲头顶,却被这人凑近然后一口咬住唇珠,力度和温柔完全搭不上边,他疼的“嘶”了一声,想推开压在身上的人,却想到那人身上的伤,不敢用力,“你想干什么!!”

 

 

“我养你!!”喻文州狠狠地压着王杰希,眉目间略带狰狞地说,“只要你能乖乖听话,我什么都答应你!”

 

 

“你他妈说什么鬼话?!”

 

 

“王杰希,你就好好听一次我的话吧,行吗?”喻文州眼角微红,放低姿态,轻声道,“我不想哪一天看到你在哪个我不知道的地方突然心脏病发倒下,你痛苦地呼救的时候我却听不到,也抱不到你……”

 

 

如同一桶冷水从头上浇下,王杰希瞪大眼睛,手脚冰凉,颤声问:“你,知道了?”

 

 

“嗯。少天说他看到你预约了心脏科医生然后我打电话去问了方士谦…”喻文州把人压在门上抱住,带着泣音轻声道,“我没有办法接受,也没有办法想象,你那时候是什么感觉……”

 

 

“王杰希,我会心疼。”

 

 

“我想跟你长命百岁。”

 

 

“所以,我养你,我会努力工作养你,请你不要再拿身体拼命工作,好吗?”

 

 

 

我养你。

 

 

明明是煽情地可笑的台词,如果放在以前,自己肯定不屑一顾再嘲笑一番,他王杰希什么时候沦落到要别人养着的地步了。然而在喻文州的怀里,此时他却一点也笑不出了。曾几何时,喻文州的肩膀变得这么宽,怀抱变得如此温暖,如此令人安心了?

 

 

王杰希还记得,当年他们见面的场景。喻文州还是个面带雏气的大男孩,身边没有那么多爱慕粉丝,没有那么多娱乐圈的尔虞我诈,可他一举一动却深深把自己吸引,然后一语定下,成了今天的他们。

 

 

王杰希也是人,他很普通,他也会累,他很坚强,但也很脆弱。

 

 

喻文州是他的避风港。

 

 

是他的唯一。

 

 

 

……

 

 

 

 

左侧肩膀的湿衣透着单薄的衣服传到皮肤,王杰希仰着头,无声地望着天花板,任由喻文州把脑袋埋进他怀里。

 

 

“我答应你。”

 

 

他说。

 

 

 

 

 

 

 

 

 

8.

 

 

一年后。

 

 

 

这是曾经的W-C公司的首席设计总监兼设计师王杰希辞职,提早过上退休生活地第一年。

 

 

虽然不能待在那栋高楼里继续自己的设计工作,不过王杰希仍然没有放弃自己的设计生涯。

 

 

如今,他拥有自己投资的设计工作室,拥有一所知名大学的学位和教授头衔。他的生活变得很多彩,有时候去工作室指导一下新人,有时候去大学给设计学院上课,有时候帮国际友人做一些小设计。哦对了,他还要每个月去医院做讨厌的治疗。

 

 

如今比起以前早出晚归熬夜早起的生活,轻松了不少,身体也逐渐好了起来。

 

 

喻文州则继续着他的演艺生涯。

 

 

客厅的电视机放着90年代的经典老片,可看电影的人却在沙发上抱着抱枕睡得正香。

 

 

王杰希穿着宽松的家居衫,把刚洗干净切好的水果放在茶几上,小心翼翼地坐在喻文州旁边,轻手轻脚地把影帝的脑袋往自己肩上靠。

 

 

“嗯?”喻文州其实也就是浅眠,这一动便惊醒了。抬头一看是王杰希,便笑着大大方方地靠在他的肩上。

 

 

“困了还看什么电影,回屋睡去。”王杰希揉了一把喻文州柔顺的头发。

 

 

窗外阳光明媚,伴随着电影里传来的动听音乐,两人互相依偎在柔软的沙发上,吃着味道香甜的水果,这大概就是生活了吧。

 

 

 

喻文州挨着王杰希,忽然伸出手背对阳光,刺眼的阳光顺着手指缝,反照出他细长的手指上赫然有一个明显的暗色指痕。

 

 

王杰希知道是他演上一部电影时留下的戒指痕迹。

 

 

“杰希,我们结婚吧。”喻文州突然说。

 

 

“……啊?”王杰希嘴边的苹果差点掉下来。

 

 

“结婚啊,戴戒指啊。你不觉得这个痕迹很丑吗,不如结婚赶紧买个戒指戴上把。”喻文州淡定地说,好像刚才不是在求婚而是在问你吃了没一样。

 

 

王杰希白了他一眼:“你这算是求婚的理由吗?”

 

 

“不是,这只是和你结婚的一万个理由里其中一个而已。”喻文州从他肩上爬起来,趁王杰希不注意,亲了人一口。

 

 

“剩下的九千九百九十九个理由呢?”

 

 

“等以后我会慢慢告诉你。”

 

 

反正,我们的日子还很长。

 

 

 

 

 

 

 

 

两年后,喻文州再斩影帝之座。

 

 

四年后,喻文州三斩影帝之座,并且在颁奖典礼时向同性恋人求婚。

 

 

五年后,喻影帝创立电影工作室,开始从台前转到幕后工作。

 

 

七年后,王杰希的某设计作品荣获某世界金奖,这是华人在国际设计领域上获得的辉煌成就。

 

 

同年,媒体扒出喻影帝与王设计师的结婚事实。喻影帝随后在微博发出声明,大胆承认与王杰希是爱侣关系,晒出二人的婚戒。

 

 

 

八年后……

 

 

十年后……

 

 

三十年后……

 

 

 

谁知道呢。

 

 

 

或许是两个青年人,互相触碰对方火热的身体,互相亲吻抚摸,从浴室里滚到床上,或许是两个中年人互相嫌弃对方,从街头骂到街尾最终以一个吻结束。或许是两个老年人撑着拐杖在早晨的公园里散步,一边观鸟一边欣赏公园的小老太们打太极……

 

 

 

 

但从未变的是,他们一定会相守到老,牵在一起的双手永不会放开。

 

 

 

 

完结.

 

 

———————————————————

 

一个碎碎念:

 大家好,你的小学生写手已上线。

 哇虽然这篇文废话巨多bug也巨多但是终于完结了,一年啊!!呜呜顶锅盖逃跑。

好久没写小文章了,完全生疏,写之前烂了好几次之前写的只觉得真几儿羞耻(:3▓▒ 


反正观火完结了我就很开心。

其实原版结局更虐一点吧,比如老王心脏病发差点狗带之类的XD(你走)本来应该会涉及到叶修苏沐橙苏沐秋的戏份,不过篇幅太多就没加进去啦,可能会有番外掉落吧。

我还是很喜欢写日常的,但最近文笔越来越辣鸡了根本没有动力写东西。特别是重要时刻忍不住让主角做出OOC或者说烂话的举动......

 

 

嗯,总之,填坑了。

PS:弄了个合集XD好久没用老福特了,出了新功能啦真方便!TXT有需要可以放出来,不过真的太羞耻了真的有人会要吗呜呜QAQ

评论(11)
热度(29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老爷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