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老爷爷

写文的小号。

#喻王#告白钢琴(上) 钢琴师paro

#喻王# 告白钢琴(上)

1.音乐才子喻x钢琴导师王  paro

2.年下年下年下

3.现代架空,ooc

4.纯属摸鱼,百fo贺,感谢喜欢www

下章有车[敲黑板]

1.

王杰希20岁时第一次来G小镇。

当时他已经是享誉世界的钢琴师了。

再夺得世界国际钢琴大赛头冠后,低调回国,独自出来旅行,没有选择大城市或者名景区,反倒是来个一个这么不知名的小镇

然而就在这个不知名的小镇,他遇到了15岁的喻文州。

他和他是在路边一间名为"路途"的酒吧认识的。

这间酒吧和其他酒吧不太一样,即使灯光幽暗但仍能看出装修满满的文艺复古风。

不过更吸引王杰希的是那个抱着木吉他在唱台上弹奏的少年。

少年一身简练的米白针织衫加水洗得发白的牛仔裤打扮。白皙的脸蛋生得干净清秀,还带着一股青春的稚气。

少年在弹一首他从未听过的曲子。

曲子的节奏很简单,但又荡气回肠,悠慢的旋律中偶尔会跳出几个连拍的高音,却又不显得唐突,像深深爱着少女的少年胸膛里突然加速跳动的那颗炽热的心。

多么美好的初恋啊。

王杰希坐在不远处吧台,抿了口杯中的酒,心底暗自给少年打分:节拍准确75分,节奏80分,弹奏技术80分,感情表达70分。

这还是以一流的音乐人为标准的评分,这分数的确是很好看了,比起圈里某些歌星而言,强太多了。

这种水平,少说也得练个七八年吧。

一曲完毕,少年跳下吧台,一边背上吉他一边往吧台方向走来。

少年很熟练地跟吧台酒保要了杯柠檬水,注意到身旁的陌生男子的视线,忍不住回望过去。

“嗯?请问有事吗?”他礼貌地问。心底却不禁轻笑:一双大小眼正望着自己呢。

王杰希指了指他身后的吉他:“弹得不错,学多久了?”

少年微笑:“快两个月了。”

王杰希不禁愕然:“两个月?”

少年点头。

这时一旁酒保凑过来说:“您别不信,是真的。这不上个月我们的吉他手病了吗,小喻只能匆忙跑去自学吉他了。”

少年应和道:“吉他其实也挺好玩的,不过还是作曲更有意思。”

王杰希一时没反应过来:“作曲?你自己作的曲?”

“嗯,是的,”少年羞涩一笑,“就随便写写…”

“刚才你弹的是你自己写的曲?”

“刚才那是即兴弹奏的。”少年俏皮地眨了眨眼。

王杰希深深看着他。

该说什么?面对一个自学两个月的吉他便能让他这个国际一流音乐人为之赞叹的创作型天才,难道不是后生可畏吗?

这样的人才,说什么也不能放过啊。

“你姓什么?”

“……姓喻…”

“很好,喻同学,”王杰希放下手中的酒杯,郑重地递过一张卡片,说,“介绍一下,我是C院教授王杰希。给你个机会,跟我去C院吧。”

2.

C院是什么?

那可是国际有名的名牌音乐学院。多少人挤破脑袋也想进去的大学。有人说,进了C院,你就算是一只脚踏入了上流社会了。

大好未来,前途无忧。

喻文州喜欢音乐,但他不能在这条路上长远发展下去。

父母离异各自成家,对于这个孩子也只是养着没死就成,其他什么也不管。

喻文州从小就很独立。

每个月父母打给他的钱,等交完了学费买了日用品,剩下的那一丁点积蓄,既交不起学音乐,也买不起乐器。即使出去打工,也远远不及所需的钱。

幸好喻文州很聪明,自学倒是也学出了点成绩来。

这天大的馅饼就这样掉到喻文州头上了。

更何况,向他伸出手的人是那个前不久刚赢得国际钢琴头奖的王杰希。

对方有意抛出橄榄枝,但尴尬的是,喻文州没有钱,也没有那么大的把握上C院。他只是个普通收入家庭的孩子,甚至连乐器也买不起,更别说是国际一流钢琴师的家教费了。

我来教你。王杰希说。

喻文州无奈地摇头,没钱。

王杰希伸出手指弹了下他的额头,捏着嗓子学淘宝腔,回,免费教学哦亲。

喻文州被弹得猝不及防,同时也被对方的言语吓到,什么?免费?为什么?

我觉得你身上有可能性。王杰希喝了口酒,你可以把它当作是一种——投资。

喻文州笑了,你这是看上我这支股了?

王杰希点头,就是这样。

天才归天才,喻文州毕竟只是自学出来的,缺陷很多,这种水平离C院还有很大一段距离。

不过他才刚16岁,他足够年轻,他还有不少的时间和机会。

“愿意吃苦吗?”王杰希说,“说实话,你的确很有天分,但现在的你离真正的天才这个名头还远远不够格。”

喻文州说,我愿意。

于是,从那个夏天开始,G镇来了一名身份神秘的大小眼青年。

他还特意在这低价买了套有点年头的老别墅,把B市家里的那台有点旧的鲍德温专程运了过来。

第一天上课,王杰希抚摸着鲍德温那熟悉的触感,告诉喻文州,一定要好好对待它。

喻文州问,王教授,它对你很重要吗?

王杰希想了想,说,它是从小陪我长大的伙伴。

3.

王杰希已经教了他快一个多星期了。

每天放学后,他就往王杰希那里跑。

还没进门就听见门后那悦耳的钢琴声。

是他最近在练的《梦中的婚礼》。

他轻笑,打开了门。

王杰希正巧抬头,看到他来了,便停下了弹奏。

“怎么不继续了?”喻文州问,“很好听。”

“饿了,”王杰希合上琴盖,“今天你买菜来了没?”

喻文州扬扬手上五颜六色的塑料袋:“买了。”

王杰希接过,随手翻了翻后,指着钢琴对他说:“成。你先练,吃完饭后我要考你。”

喻文州放下书包,坐到钢琴旁边。

他想起第一次来看到王杰希家里放着的热乎乎的外卖饭盒。

别老吃外卖,那些食物不好。

王杰希瞥了他一眼说,我懒。

从那以后,喻文州每次来都会很自然地买了菜再过来。

打开琴盖,黑白相间的琴键映入眼帘,他把手放上去,按下第一个音————

王杰希听着客厅悦耳的钢琴声,手上动作不知不觉也也跟着加快了。

用完晚饭,喻文州坐在钢琴椅上,王杰希则站在背后。

“……这里,看到这个音符了吗,这里的力度应该再小一点……”

“这样吗?”

“不行柔和一点,再柔一点。”

“好。”

“唔,差不多了……完整弹一次。”

“嗯。”

一曲完毕,流畅无阻,喻文州回头看他。

王杰希叹了口气:“Perfect……真羡慕你们这些天才。”

“那是王教授您教得好。”

“我教的人不少,但像你这样一晚上完美过一首曲的真不多。”王杰希说,“不过还是得继续练习,这还只是入门级别的而已。”

“好的。”

事实证明,喻文州的确是个不折不扣的天才。

虽然对于快节奏曲子弹奏在手速上还是有些压力,不过基本上是稳定的八级水平了。

短短两年,从0级直升到8级,又有谁能不说他是个天才呢?

这两年里王杰希每天都会手把手教他,但到后面也只是点拨几句了。因为喻文州比他想得还要聪明得多,一点就通,很多东西他不需要特意提出,他都已经注意到了。

他前进的步伐太快,王杰希甚至感到了压力。

不出几年,必将有一位超强的钢琴师诞生。

4.

喻文州作为高三生,很快迎接了第一轮的考试——艺考。

面试地点在本市C院临时租用的音乐馆。

王杰希带着他来报道的时候,造成了不小的骚动。

在场的不是艺术生就是从事艺术的工作者,对于音乐界的名人几乎没有几个不认识,更别说王杰希还有一对标志性的大小眼。

喻文州浑身不自在,他担心王杰希会对此不高兴。但王杰希倒是跟个没事人似的走在前面。

迎面走来了一个中年人,熟络地和王杰希勾肩搭背:“嘿哟我说小王阿,这都快两年不见了,我们还以为你退隐山林修仙去了,没想到原来是去带孩子了?”

王杰希挑了挑眉:“怎么今年是你来考核?叶修和苏沐橙呢?”

“上坟去了,没过来,老夫可是一个顶俩!”魏琛打量了下王杰希身后的喻文州,“呵,小伙子真走运啊,不过就算你是小王徒弟,老夫可不会给你走后门的,期待待会儿你的表现咯。”

喻文州微笑着说:“好的。”

等临近上场,他起身,回头看王杰希,反倒被他推了一把:“去吧,好好表现。”

喻文州转过身抱了他一下,这才步入考场。

王杰希看着他的背影,忽然想,不过是过了两年,这孩子几时快跟他一样高了?

考试结果很快出来了。

喻文州,面试全A通过,总成绩91分。

C院的考核标准十分严厉。

首先是占百分之30的理论分(笔试),然后是占百分之70的(面试)实践分。

面试主要考学生的音感(听音辨音),对指定曲目的演奏,以及自定曲目演奏等。

喻文州的音感是天生的好,听力敏锐,即使是四个合音也能轻松地辨别出来。

在指定曲目演奏中,很巧的抽到了贝多芬的经典曲《致爱丽丝》。起初还担心是否会抽到的快节奏曲子,这下就稳了。

自定曲目中,他选择了自创曲《两年》。让在场考核官不禁刮目相看。

魏琛给王杰希打电话报喜——

“说真的,这孩子有前途啊。你知道韩文清在自选这儿给了他多少分吗?”

“——96分啊!!”

“要他不是韩文清,打死老夫都认他是收了钱!!有才,太6了!那是自己写的曲啊?唉,给老夫十年也未必能写出这样的曲子啊!”

“我看资料说只练了两年……天赋这玩意儿真是bug!”

那天晚上,喻文州邀请王杰希逛庙会。

那是G市小镇的特色之一,每年特定的那几天都会连夜举办庙会。

人很多,王杰希个子高被撞了好几次,走在前面的喻文州牵起他的手。

他刚想挣脱他的手,只听喻文州的话传入耳稍。

“人多,别走散了。”

他只好认命地被牵着。

庙会结束后,他俩走在安静的小路边。

夜晚的凉风徐徐吹来,拂过两人的衣角。谁也没有说话,只有手中的温暖的触感是真实的。

“杰希。”喻文州停下步伐,“你为什么对我好?”

王杰希被这一声如此亲昵的称呼叫得愣了下,平时喻文州都只是礼貌地叫他“王教授”。

“我认为你有这个能力,我只是顺手帮你一把。”王杰希说,“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我不过就是充当了个伯乐罢了。就当做是投资。”

“顺手?顺手一帮就是两年?”喻文州看着他,面无表情,“杰希,我没有那么傻。”

他一个鼎鼎大名的国际级钢琴师,压低身价还免费教了他这个穷小子两年的音乐,帮助他考上了当初还是遥不可及的C院,图什么?

王杰希甩开他的手,却被他死死按住怎么也挣不脱,皱眉:“喻文州,你想说什么?”

喻文州靠近,张开手轻轻抱住他:“我问我同桌,如果一个人为你无条件付出了很多,那代表什么。你知道她怎么回答的嘛?”

他凑上前,贴着王杰希的侧脸,说话间呼出的热气全覆上他的耳朵:“她说——"他一定是喜欢上你了。"”

王杰希皱紧眉头不说话。

“不要这副表情啊…”喻文州忽然笑了,放开他的手,“跟你开玩笑呢。”

王杰希还是那副表情。

完了。这回玩大了。喻文州心底失望地说。

5.

对啊,我这样付出了两年,图什么?

王杰希开始烦恼。

这件事情两年里他并不是没有想过,但一想到喻文州在他的教导下能进步就为此感到值得,其他问题也就变淡了。

可这一次,是喻文州先提出的。

仿佛把深埋在脑子里的那颗炸弹提前引爆了一样,BOOM得爆炸,让他不得不直视自己的内心世界。

喜欢吗?

不可否认,王杰希的确是喜欢喻文州的。要是不喜欢就不会在他身上白白浪费两年光阴。

可,真的是恋人间的那种喜欢吗?

6.

喻文州喜欢王杰希。

他不知道是几时开始视线无法从对方身上移开。

明明对方是自己的长辈。

王杰希不爱喝咖啡,所以他用积蓄买了一壶茶叶回来天天给他泡茶,然后看着他昂着头喝茶时露出的纤长脖颈和诱人的喉结。

王杰希喜欢吃鱼,但又懒得挑刺,所以每次吃鱼他都会主动帮对方把鱼刺挑出来,再把白花花的鱼肉放到对方碗里。

王杰希喜欢看旧电影,他就特地下载了一磁盘的老电影,空闲时就拉着王杰希窝在沙发上看。要是王杰希看到一半睡着了脑袋歪一旁,他会悄悄地把他的脑袋放到自己肩上,然后看着他头上的发旋出神。

王杰希手把手指导他的时候,他能闻到对方身上的清新的沐浴露味道,还有偶尔贴在耳旁的话语撩动着他的心跳,他的后背紧紧贴着他的宽厚胸膛,透着衣服也能感受到对方身上的温度。

这时,他只要稍微侧脸,就能看到王杰希的侧脸上那显得更高挺的鼻梁和翘翘的睫毛,以及说话间开合着的深色薄唇。

他就这样,一点一滴地融入了王杰希的生活。而王杰希,也在不知不觉中侵略着他的世界。

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

曾几何时,喻文州的音乐世界,充满了王杰希的影子。

他记得有一回他写了首曲子,等写完后拿去给王杰希听。

王杰希戴着耳机耐心听完,全程表情古怪,音乐结束后瞪着大小眼问。

喻文州,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啊?

喻文州愣住了。

呃,为什么这么说?

王杰希指了指耳机,你的曲子说的。

喻文州看着他的脸,在惊喜他听得出来的同时,又暗自惊叹:原来,我已经喜欢这人到这种地步了吗?

7.

手机打不通。

喻文州拿着备用钥匙开了门。

屋子里没有人。

王杰希走了。

什么也没带,包括他的衣服,还有最重要的钢琴。

只留下了一张纸条。

"喻文州,有些事情我必须想清楚。"

"记得去C院报道。"

高考结束后的那个暑假,喻文州没有一丁点王杰希的消息。

他又跑回“路途”去当他的吉他手。

那也是他成年后第一次喝酒。

辣酒流淌过喉咙,冰凉的酒温和胃里那滚烫的温度互相折腾不分上下,同时也在不断提醒着喻文州:王杰希走了。

高中毕业典礼后他叫住同班的一个妹子。

“你是记不记得我当初问你的那个问题?”

“哦?记得!”妹子拍拍胸脯,“怎么?那人你没追到手啊?”

“没有。”喻文州苦笑,“他跑了。”

“跑了?!”妹子惊讶,“怎么可能?你俩不是郎有情妾有意吗?她怎么说的?”

“他说"让我想想"。”

“哦,这样啊。”妹子思索片刻,“那你离成功不远了——那个妹子肯定是喜欢你的!但是又不敢直面自己,或者说是根本没有意识到已经喜欢上你了!你这么直接,她就被吓跑了呗。”

“你这么肯定?”

“那必须的——本姑娘可是班里的恋爱顾问!”

“那接下来我该怎么办?”

“追!继续追她!冰川都能被捂热呢,更何况是你这座帅气执着的冰川呢!”

于是九月开学那天,作为新生中录取成绩第一的喻文州,自然是要上去演讲。

无聊乏味的客套话是必须要说的。得亏喻文州脸和身材都长得不错,声音也十分悦耳,不然估计台下的观众都得睡倒一大片。

演讲快要结束的时候,喻文州忽然俏皮地笑了,声音也放松了不少,这样的变化惹得观众纷纷抬头看过去——

“我会选择C院,不仅是为了我的前途梦想,更是为了我的爱情——”

“你付出了两年,我会还你一辈子。”

说完,转身下台。

台下观众仿佛炸开一般,顿时一片哗然。

有人尖叫欢呼,有人吹口哨,有人直呼浪漫,甚至有人大声吼:“台上的,这么多年你是第一个敢在台上表白的,够胆气!老子服你,加油啊!!!”

裤兜里手机收到短信震动着,拿出来一看,短信上露骨的语句,惹得手机的主人耳朵泛红,便被立即删掉。

"你看到了吗?我要追你,王杰希。"

————————————————tbc

就两章,再写下去我就要嗝屁了……
下章有车——

把杰西爸爸压在钢琴上做.avi

这周可能不会再更了。
这星期要小高考了,求求你了我的欧气,考的都会,猜得都对!!!!!

求祝福QAQQQQQQQ………

评论(28)
热度(1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老爷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