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老爷爷

写文的小号。

【喻王】关于天上见………

【喻王】关于天上见…

上篇: 
>"喻王 天上见[上]"

这篇文是当初写作业时候一时兴起写下的,就连大概内容都没想,就这样听着音乐,随着感觉,写下了那段从一开头就注定是BE的文字。

我个人挺喜欢这篇刀片文,然而好像喜欢的小伙伴不是太多啊hhhh[谁像你一样喜欢be啊变态x

正文吧,说实话这个一时兴起的东西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填了……不如今天讲讲我的脑洞,就当给大家讲个黑童话吧(好了没有人要听你讲故事)






👏👏👏啪啪啪,看这里,看这里,老爷给你讲古仔:-O

王杰希在这篇文里其实是一个缺爱的孩子。自幼父母意外双亡,随着贪图遗产的姑姑从B市搬到了G市的R镇。

而喻文州是R镇土生土长的娃,乐观,向上,和基友黄少天一同长大。

故事就在这座神奇(不)的小镇开始讲起。

如 《天上见》上篇所说的,他俩是班长,又是校干部,最后成了惺惺相惜的朋友。
在友情与爱的滋润下[什么鬼x],二人之间有了些许隐隐的暧昧情愫,但又不敢言说。藏着,掩着,却在对视时能清楚看出对方眼中的自己。

这是最美好的18岁,最美好的时光。

于是他们早恋了(不x)








话说辩论队有这么一回去了城镇里比赛,很重要,大概是高三的他们最后一次辩论赛了。喻文州还是领队。

当天天气不好,满天雷鸣加闪电,弯弯曲曲的山路走得叫人直呼难受,简直是折腾人,大家坐得腰腿屁股都要被颠得飞起来了。

结果走到半路黄少天才发现自己忘了把重要材料忘在教室,喻文州连忙打电话给王杰希拜托他帮忙拿过来。

杰希爸爸自然是答应了,还担心辩论队的队员肚子饿做了一些便当一起带过去。




然而,意外发生了。

王杰希坐去城镇的车在泥土上打滑,从那条危险的山路掉下去了。

头晕脑涨之间他心想真是倒霉,材料和便当都没送到,拖累他了。



好困。

不如睡一觉吧,醒来就能见到他了。

可这一觉下去,他的眼睛再也没有睁开了。






缺少了那份材料,喻文州的辩论队不出所料地输了。

所有人都很沮丧,包括他自己。

同时他也很着急,握着那只因为打了无数通电话给王杰希而发烫的手机,坐在回程的大巴上,眼皮跳得厉害,心里头的不安越发越猖狂。







回到R镇,迎接他的只有一句话——

王杰希死了。

当头一棒,脑袋空白,仿佛失去了灵魂,只是一具行尸走肉。

据说王杰希好像是在保护着什么东西,就算没意识了也一直死死护着,等救援人员来了,掰开他的身体时才发现,他护着的不过是已经冷掉了的便当和几份被泥土和雨水冲刷地看不清字的文件。




喻文州就这样失去了王杰希。

明明昨天王杰希还在电话里对他笑,冲他喊,喻队,你真的有在认真听我说话?

喻文州怎么回的…?

“我好像……忘了。”





喻文州选择了遗忘。

把他们的过往遗忘,把他们的爱遗忘,回到最初的起点。他是一班班长,而他是二班班长,像是两条永远不会相交的平行线。








他选择了逃避,可王杰希没有。

王杰希不服:

我还没有亲手把偷买的戒指给他戴上,还没有跟他说我喜欢你,我爱你,我想跟你一辈子在一起……

我什么都没做,怎么可以就这样死了?

所以说,梦,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

我愿化作风,在你耳边轻声诉说我的爱……












长大后的喻文州决定重新找回自己遗失的回忆。

他回了老屋,回到王杰希的老房子,回到他们曾经奔跑过的操场……

他翻过王杰希的日记,翻过自己的日记,听过他们之间一起唱过的歌,看过黄少天给他们两个人拍的一段庆生视频……

然后猛然发现,明明喻文州的生活都是王杰希,为什么那人却突然消失不见了?


想见他。

闭上眼,满脑子都是他。

——爸爸去哪儿?(不)




在乡下小镇总有一些相信神鬼玄乎的人。

他在寻找的路上碰见了一位据说有阴阳眼的老婆子。

老婆子火眼晶睛一眼就看穿了:小娃娃,有东西一直跟着你。

什么…?

你放心,他好像没有要害你的意思。

他,他长什么样…?

挺高个子的小伙子,模样干干净净的。

………!!!!!!

喻文州天生不信鬼不信神,但这回他信了。

婆婆,我,我可不可以见到他……???

在老婆子的帮助下他得以见上“那个东西”一面。

那就是王杰希。

不是那张躺在殡仪馆里惨白的脸,而是深藏在记忆里最熟悉的,最爱的,笑脸。

在看到王杰希第一眼,喻文州的泪珠子就忍不住立刻往外掉。

……

——我无时无刻都在想着你,爱着你。

最后他是一边哭一边笑,看着王杰希的身影像碎片一样消失。

就连他嘴角的文微笑也被无情地消抹,最后徒留窒息的空气。

什么都没有了,就连围观了全程的老婆子也不见人影。

昙花一现。

后来?

后来,就是黄少天红着眼参加挚友的葬礼。

地上的两个墓挨在一起,谁也分不开谁。

喻文州你si不si傻?

居然还把人戒指给带进去了。

你这么做,王杰希同意了吗?











——挺好的,我又能和他在一起了。

风吹起黄少天胸前的领带,说。

相握的手,再也不会分开了。

——————————————————

这可能是个假故事,我又开始飘字了←_←

评论(9)
热度(49)

© 六老爷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