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老爷爷

写文的小号。

【藏策】李家少年想当兵(终章37-44)

37.

黄衣公子走过了千山万水,只为寻找记忆里那个红衣小将军。

“我在找人!”

“一个很重要的人!”

“他是个红衣天策,个子很高,长相端正,武艺高强,就是有些傻乎乎的……对了,他叫李大虎,请问您有见过他吗?”

“啊……没有吗?那这样,如果您有他的消息,请务必告诉我!”

“我是藏剑山庄的叶洱桦!”

……

这些话,在乡间的人们流传了多久,黄衣公子就寻找了多久。即使是一直没有消息,甚至是一丝希望也看不见,但他仍然坚持寻找,从未停过步伐。

据说,三年过去了,他也依旧在寻找着,江湖上角落仍然有他的身影。

他成了人们酒后津津乐道的一个角色,他的故事在被各方臆想后,成了人们口中的一段感人故事。

故事说完后,人们感慨一番,然而又有什么用呢?

故事的主角仍然在寻觅的漫漫长路中。

不知方向,茫然前进。

38.

叶洱桦在江湖上走了三年。

还记得以前,他就一边练武一边跟叶天天吹嘘道:“师妹,等我变厉害了,一定要去这个江湖闯一闯!嘿嘿,什么名剑大会,什么战场攻防,我都要亲眼看一看,然后亲手把第一拿回来,名扬天下!”

还记得那时候叶天天还吐着舌头说:“师兄你别想了,第一什么的也是我拿好吗!”

这大概是个FLAG,等长大后,他还真没怎么好好在这个江湖上走一走。

没有想到,他第一次真正地出江湖,是为了找人,更没想到,他这一走,走了足足三年。

三年啊!

除了过年回去看看家里人,其他时间他几乎都花在了这篇茫茫的寻人路上。

每次回去,都是半夜偷偷潜进去的。

不愿看到对自己面露失望的父母亲戚,不愿意看到饱含期待的叶天天心疼地说:“师兄你怎么又瘦了?手怎么这么凉?衣服也不多穿一件……”

“师兄,都三年了,你……”

“没事的,”叶洱桦说,“我一定能找到他。”

叶天天叹了口气,摇了摇头。

她心疼叶洱桦,却无能为力。

39.

叶洱桦一开始是满怀信心地走出藏剑山庄的。

他相信自己一定能找到李大虎。

容貌俊美的少年,骑着那头叫蛋花的里飞沙,踏上了征途。

等真正体验到了那种叫天天不应,问地地不灵的日子,从小丰衣足食的小少爷在不断的失望,绝望,迷茫中循环,仿佛走不出了。

看了太多人间险恶,他这才清楚地感觉到了自己的渺小。

你呀,在藏剑山庄里再怎么牛逼,在这里也不过就只是个小角色罢了。

等真正来到江湖,谁会管你的身份是不是藏剑山庄的少爷,所有人都是按实力说话。

没有实力的,那就没有说话权利。

这就是江湖的准则,弱肉强食。

他在找人的路上遇到了很多事。

他曾经在路上可怜一个乞丐,结果反倒被倒坑一把,盘缠尽数被人骗去,最终落魄地只能窝在隐蔽的墙角里睡觉。傲气让他不愿意向人低头,但在饿了好几天后,只好眼睛含泪被迫屈服。他穿着虽然肮脏但仍能看出是精工制作的衣服,却跟乞丐一样,在街头为了一个馒头而大打出手。

太tm落魄了。

叶洱桦紧了紧身上空荡荡的包囊,鼻子一酸:李大虎啊李大虎,你到底去哪儿了?别让我找你太久,好吗?我受不了了,我受不了了……李大虎,你到底在哪啊?你知不知道我为了找你现在跟个乞丐一样啊…!少爷我何曾这么,这么窝囊过……

……

这是叶洱桦找人的第一年,人没找到,却看遍了江湖险恶,尝透了落魄,潦倒,失望,茫然的一年。

少爷的傲气被消磨得干干净净。

曾经的明亮活泼的少年双眸里,如今却带着几分沧桑,几分老道。容貌依旧俊美非凡,但在举止投足各个方面,却表现出了成熟男人特有的气息。

“请问,你有没有见过一个红衣天策,名字叫李大………”

“没有没有,别tm在这里挡路!

“好的,”叶洱桦露出一个体面的微笑,侧身让开了路,“谢谢,如果有消息的话请告诉藏剑山……”

“妈的没有!别tm烦老子了……”

等那群人骂骂咧咧走掉后,叶洱桦揉了揉笑得发僵的脸颊,用冰凉的手轻轻拍了拍,继续挂上微笑走进下一间店铺——

“你好,请问有没有见过……”

40.

叶洱桦的第二年,可以用“绝望”一词形容。

他在哪里?

他是不是在躲我?

他为什么不肯见我?

我找了这么多地方,为什么就是找不到他?

有一回,叶洱桦在金水镇一独居老翁家里过夜。

那老翁是个热心肠的人,招呼着风尘仆仆的叶洱桦留下来。

他听了叶洱桦的事后,深深地抿了口苦涩的茶,道:“孩子,你知道我的孩子怎么没的吗?”

叶洱桦愣了一下,快送到嘴边的茶杯的动作也不自觉地停了下来。他抬头看了坐在对面的老翁一眼,突然心生恐惧,有一种想捂住耳朵的感觉……

“我的孩子,也是个将士。”老翁说,“他失踪了,你看,这么多年了,我连他的尸体都没见着……”

“我说这事,不是为了打击你。只是沙场险恶,多少铁血好汉埋没在了尘土里,你又如何能找到?”

叶洱桦双眼瞪大,抿紧下唇,不愿意再看老翁。直到老翁离开,手中那茶已变凉,他才回过神来,顺手喝了一口。

茶真涩啊。

涩到让人想流泪。


后来,他走在某个不起眼的小镇里,看到了这样一幕:

一个中年发福的老男人扯着某个少女的头发往前走,眼神发狠,嘴上大声骂着混杂着方言的话:“我日你个傻丫头!你要是再去找内个蓝银,我就把你的两只脚给打跛咯!”

少女被扯得发疼,一边挣扎一边哭着大喊:“郭郎!郭郎!”

后头还跟着个几个村妇在一旁交头接耳。

“哎呦,老刘家的傻女又去找隔壁村的郭才子咯!要不要脸啊!”

“她不就是个傻子嘛!人家郭大才子肯要才怪咧!”

“可不嘛,老刘都关她好几次咯,她都逃掉了。我看,这回老刘是认真的咯……”

叶洱桦听完,默默地走开了。

在又一次的一无所获,准备离开这个镇时,叶洱桦却在无意间听到了这样的消息。

老刘家的傻女的腿真没了!

据说,老刘被傻女儿闹得实在没办法,就说:“你要是自己把自己的腿弄断,我就放了你!你爱去哪儿去哪儿!”谁能想到他那傻女儿当真把自己的膝盖骨硬生生给用木棍敲了个粉碎。众人都在嬉笑,只有人群中小叶洱桦悄悄握紧了袖子底下的拳头。

傻啊,真tm傻啊。

如果换做是以前的叶洱桦一定会这样感慨。

但这次,这个傻姑娘却让他不经意想起了李大虎。

为了一个不喜欢自己的男人,傻姑娘把自己的腿给弄断了。

李大虎呢?

为了一个自己喜欢的男人,他把真心,爱情,都留给他了。

傻子是不是都那么痴情得叫人可悲又可笑?

所以当时为什么不去珍惜呢?


这一年里,他依旧找不到他。

41.

叶洱桦的第三年,他遇到了旧友萧亚南。

萧亚南是个来自纯阳宫的太虚道子,武艺一般,但在占卜上却有一番造就,俗称神算。

当初预言说叶洱桦的情缘会来的人,就是他。

萧亚南这人略微吊儿郎当,和其他道子不同,性子不太正经,平日不是在竹舍里待着吹笛子,就是在纯阳山上逗鹤玩,让叶洱桦意外的是居然能在万花谷不远处的一个小客栈里碰见他。

“萧兄!萧兄!”叶洱桦笑着打招呼,上前毫不客气地坐到蓝袍道长对桌,“好久不见了!”

萧亚南点头,平淡道:“哦,原来是叶二少……还真是好久不见了。”

叶洱桦微微一愣,被挚友的反常态度刺激地直皱眉:“萧兄,你怎么……啊,你的头发怎么回事???”

他瞪大了眼睛——萧亚南一头乌黑青丝中居然出现了好几根显眼的白发。

萧亚南拿着筷子撩了几块菜,不在意地道:“没什么的。”

叶洱桦担忧地看了他一眼,不放心地拨弄了一下他的头发:“真的没什么吗………你这到底是怎么了啊?”

萧亚南拉开他的手,平淡道:“真的没什么,贫道挺好的。”

信你才怪!!

叶洱桦皱起眉头。

“叶少爷难得出一趟山庄,这是有什么事吗?”

叶洱桦说:“我在找人。”

“找人?”萧亚南愣了一下,淡漠的眼神里闪过一丝诧异,“难不成,你就是那个江湖上流传的那个……?”

“对,就是我。”叶洱桦认真地点头,看着他的眼神里充满着希望的光,“亚南,你记不记得上次说,我的命定情缘会在来山庄那艘船上的事……”

不等萧亚南作反应,叶洱桦一把抓过他的双臂,眼神中带着期待,激动急促地说:

“你说对了!你说的太对了!我见到他了,但是现在我把他弄丢了!我要去找他!你告诉我,我应该去哪里找? 萧兄,你这么厉害,一定能算到的吧?萧兄!”

萧亚南被他抓着手摇晃着,眉头大皱,一把推开叶洱桦抓着自己的手臂,面露苍白道:“抱歉,叶少爷,贫道……恐怕是帮不到你了。”

“为,为什么……”叶洱桦慌了,眼神微微一暗。

好不容易有了一丝希望,难道就这样再一次破灭了?

萧亚南没有回话,转过头,朝着万花谷的方向,嘴角抿出一个苦涩的笑。

“叶少爷,我经历了很多事,已经开始不信命了。兜兜转转一大圈,到头来我连自己的人都找不到,又如何帮你找人呢……”他说。

“……贫道……贫道连自己都救不了……如何又能猜测天机?”

“我……”叶洱桦眼神彻底黯淡了下来,气馁地一屁股倒在了椅子上,像个被戳破而鳖下去的气球一样,浑身无力,被绝望所笼罩。

怎么办?大虎?我该怎么办?

连神算都不愿意帮我了……

是不是我真的罪有应得?

“……这一定是惩罚。”叶洱桦颤抖着闭上绝望的眼睛,“惩罚我当初为什么不好好待他……都是我的错,都是我罪有应得……”

他每句话都越来越沉重,沙哑,到最后几乎哽咽地说不出声音来。

萧亚南沉默地望着他,良久,起身走到对面,轻拍藏剑颤抖着的肩膀。

“叶少爷,你这是认真了吗?”

叶洱桦没有吭声,只有被手遮着的脸下划过的水滴,轻轻滴落到桌上发出的几乎听不到的声响作为回答。

“情之一字,真是残忍地令人发指,你说对不对?”萧亚南自顾自地轻声说着,伸手扯开径直叶洱桦的衣袖,露出白皙手腕上碧玉通透的手镯子,喃喃道:“在这个深渊里,我回不去了,可他未必。叶少爷,道若初,你若肯初始重来?”

叶洱桦被他拽着手腕,楞神道:“什,什么意思……”

萧亚南叹了口气:“等你见到他,就会明白了。”

一听这话,叶洱桦瞪大了眼睛。

!!!!!!!!!

“萧……萧兄?”

“何不妨回头走走呢,叶少爷。”萧亚南淡淡一笑,“去最初之地看看吧。红衣将军不复,但最初的他会在最初之地等你。”

最初之地?

叶洱桦惊喜地鼻头一酸,大眼睛里又恢复昔日光采,他猛的抱拳:“多谢萧兄!此恩我叶洱桦一定会报!”

说完,他擦了一把脸上的泪痕,飞快窜上蛋花儿,朝着那“最初之地”疾奔而去。

纯阳道子笑了笑,随意扑了扑身上的衣物,扬起头来,正对着刺眼的阳光,眯起双眼。

“不要成为第二个我,叶洱桦……”

“想要报恩的话,再来的时候,把我带去晴昼海吧……”

42.

最初之地。

不过于那个,有李大牛,杨晓花存在过的煞比村。


43.

即使地图上已经没有煞比村这个地方了,但叶洱桦还是能准确地回到这里。

这是他第一次随着师兄师姐外出的地方,也是他第一次见到李大虎的地方。


那时候叶洱桦眼里的李大虎是怎么样的?

啧,就很讨厌啊。人毛毛躁躁的,头发也不好好梳一下,鸡窝似的,身上穿的都是些破旧补丁的衣服,看看那双粗糙的手上的指甲,啧,全是泥!

啊对了,还有那个弱智名字!李大虎?切,真没文化啊。

居然比自己高一个头,啧,敢俯视本少爷,讨厌!

莫名其妙就扯自己的长发,喂,本少爷精贵的头发也是你这双粗手能碰的吗?讨厌!

居然还把我当成了那什么什么翠花?哼,本少爷看上去就跟那个没品味的村姑这么像吗!讨厌!

本少是男孩子!不许再说我漂亮,哼……!

喂,还有,本少叫做叶洱桦,不叫什么叶二花!

哦,原来当时的李大虎是这样的。



43.

叶洱桦领着蛋花儿,一步步走在煞比村的残亘中。

从那些房屋残亘中不难看出当初这个小村子到底是被怎么样的恐怖狼牙军侵袭,走向毁灭。

风声呼啸,刮过破碎的木窗,发出恐怖怪异的声响。

所有迹象都表明,如今的整个小村完全是一座空城。

空空荡荡的,没有一丝生气。

李大虎会在这里吗?

叶洱桦不禁暗自握紧了手上的马绳,蛋花儿在后头“嗷”地叫了声。

他沉默地走着,直到走到村尾最后一间破屋子。

还是没有见到李大虎。

他不禁有些着急地跺了跺脚,心里又急又气又难过。

还是没有,还是没有!

他捂住脸蹲了下来,像个受委屈的孩子那样,直接蹲在破屋子前,把头深深埋进了腿间,掩盖住难过的表情。长发柔顺地披了一肩,衣服下摆也滑到地上。

蛋花儿大概也感受到了主人难过的情绪,低头乖巧地蹭了蹭他视作安慰。突然,它警觉地挺直了身姿,“吁吁吁”地叫唤着,脚下蹄子不安地踏着小碎步。

“怎……”

“哎呀,这个是谁啊,怎么蹲在我家门口?”

这个熟悉的声音————————

叶洱桦猛得抬起头,脸上还挂着泪珠,此时也不管形象地迅速望向声源——

来人穿了一件红色的旧麻衣套装,背后背了个很打的竹篓,头发随意用发绳扎了起来。他的脸上带着疑惑的表情,但那就是叶洱桦早想夜想,那熟悉的脸,熟悉的身姿,熟悉的声音!

李大虎!

“大虎…?大虎…大虎!!!!!”

“啊…!”

叶洱桦也不知道是从哪里爆发出了洪荒之力,他猛的一头撞进了来人的怀里,势头之猛险些把对方撞倒。即便如此,他的双臂仍然牢牢环住对方结实的腰身,脑袋深深埋进对方的肩膀里,贪婪地闻着对方身上专属的那股淡淡的干净气息。

“大虎…大虎,我好想你,我终于找到你了……”
他喃喃道,鼻子一酸,毫不掩饰地抱着左思右想的人,哽咽着,最终忍不住大哭出声。

当众哭鼻子,叶家少爷何曾这么失态过啊!但在失而复得的人面前,什么都是浮云。

来人被迫抱着叶洱桦,两只手尴尬地无处放。支吾了好久说不出话来,只好等叶洱桦缓过来,才轻轻推开他。

“呃,那个……我们认识?”

“……”

等等,什么情况?!

“你……好眼熟,叫什么名字?”

叶洱桦石化。

来人皱起英气的眉头,作出思考的样子,那煞比似的小表情跟以前的李大虎一模一样。

“啊!”恍然大悟状。

“……”叶洱桦眼角一抽。

“想不起来哦,嘿嘿……”来人憨厚地摸了摸后脑勺,笑了。

“我之前好像摔破脑袋了,有些事情记不太清了……这样吧,我们重新认识一下!”

“你好,我叫叶二花!”

李大虎——阿不,现在是自称“叶二花”的李大虎,带着温和的笑容向叶洱桦伸出了手。

“嘿嘿,虽然我名字里有个花字啦,但是我长得不好看……啧啧,哎呀,你长得可真好看啊!你叫什么名字啊?”

叶洱桦混乱了,迷茫了。

我………………等等,还有这种操作吗?

“我……我叫叶洱桦……嗯,我……”叶洱桦支支吾吾地吭了半天,“我,我以前叫做,叶二花……对,对,就是这样!”

来人恍然大悟:“哦!原来你也叫叶二花啊!真配呀!”

叶洱桦:“我……你,你其实,不叫叶二花…真的……你信我吗……”

来人嗯了一声 :“唔……我信啊!当初我醒来的时候什么也记不住,就只记住了叶二花这个名字,所以就用了。你看我这个样子啊,哪里配得上这个漂亮的名字嘛!所以啊,我在想,这个叫叶二花的人一定对以前的我来说很重要嘛!”

叶洱桦一听,泪水又在眼眶积攒着,心中一阵感动:“大虎,大虎,你记不住不要紧。我都给你记着呢。”

“你的名字叫李大虎,我是叶二花的男人 !你看,这是你留给我的手镯子!”说着,叶洱桦就掀开自己的衣袖,

“这是你娘亲留下来给儿媳妇的,你还有印象吗?哦对了,还有,还有,我……我找了你好久你知道吗!我,我现在终于找到你了……我死也不会放手了,李大虎!”

见李大虎一阵恍惚,叶洱桦急了:“大虎,虽然我们之间有过不愉快的事,但是我现在都知道了,你别不要我!你别不要我啊好不好?我认定你了!你别不要我……!”

说着说着,叶洱桦又哽咽了。漂亮的睫毛上挂着水汽,精致的脸蛋哭得惨兮兮的,惹人恋爱。

李大虎被美色震惊了好一会儿,愣了好一阵子,这才稍微整顿了一下有限的认知,瞪大了眼睛,不确定中又带着一点期待道:“哦……所以,你是我媳妇?现在,你来找我了?”

叶洱桦赶紧像小鸡啄米似的点头。

只见李大虎放下背上的竹篓,跟变戏法似的从里头掏出了一个6岁的小个子女娃娃————

“翠花丫头,爹有新名字啦,叫李大虎,好听不!”李大虎亲昵地抱紧了身上的小肉团,“这个是你娘亲亲,叫叶二花!你有娘啦,高兴不高兴咯!”

小女娃胆怯地打量着再次石化在地的叶洱桦,大眼睛里写着不安。

“爹爹,娘亲亲好像不喜欢翠花花……”

“等等——李大虎!这个女娃娃哪来的!!”叶洱桦指着女娃崩溃大吼。

李大虎道:“捡的!”

说完,他把女娃子往叶洱桦怀里一塞,牵过马绳,道:“走吧,媳妇儿,回家啦。”

叶洱桦抱着怀里的小肉团,不知道如何是好,只好轻柔着拍着她的背,一边跟在李大虎身后一边问:“等等,你就真的这样跟我走了?你就不怕我骗你……?”

李大虎道:“那你在骗我吗?”

叶洱桦果断摇头:“没有!”

李大虎说:“那不就行了。”

叶洱桦说:“可是……”

李大虎拍了拍蛋花儿的背:“没什么可是的!我第一眼就喜欢你了,娘亲的手镯都在你手上戴着呢,你就是我认定的媳妇了,对吧——哎呀,蛋花儿宝贝儿你好像瘦了?”

蛋花儿甩着尾巴,“吁”了几声表示赞同。

叶洱桦喃喃道:“李大虎你这样很容易被骗的你知不知道……等等——你怎么知道它叫蛋花儿?”

李大虎嘿嘿一笑,步伐都显得轻松了许多。

“嘻嘻,媳妇,你可终于来找我了!”

然后,终于知道真相后呆楞在原地的叶洱桦被李大虎拉过去,亲吻落到他的额头上。

“傻子。”

这辈子认定的人,只有你一个。

傻子的执念如此深,我又怎舍得忘记你?

—————————————————

END.

哎呀我爱藏策!

终于完结了!开心,撒花!全文4w字,也是很厉害了。

👏👏👏👏👏

谢谢这几个月来追文的妹子,请原谅拖延症加高三学习的我!猛虎伏地式感谢TAT

会有番外——肉也好,百合cp也好,以及文中那对be的花羊,都会涉及!

接下来还想开个坑,嘿嘿,是个直男藏X老痞策(哦什么鬼啦)

还是有空就写!

有小伙伴问我出不出本子,嗯,如果上面那篇文也能摸出来那就出吧

(如果没有人要就尴尬了hhhh)

评论(10)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老爷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