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老爷爷

写文的小号。

【青也】助理日记(一)


* 大明星青X前期道士后期保镖也

*架空paro. 人物属于二叔,ooc属于我

*小助理第一人称视角

*慢更


01.

仔细算起来,我已经待在诸葛青身边已有两个年头了。

我想我是幸运的。当初误打误撞投递了简历,本想大概也只能捞得一场空,结果却让我这个默默无闻的刚毕业的大学生,成功挤掉其他人,成为了这位流量男神的助理。

他那踩着高跟鞋的大长腿经纪人把我拉到他身边,说,你以后就是他的助理了的时候,我看着这高个子帅哥的俊俏脸蛋,捂着鼻子差点没让鼻血喷涌而出。

天啊!是诸葛青!我的天啊!我没有在做梦吧?

那时他只有二十岁,正是青春大好年华,已经是赤手可热的当红流量小生。会唱歌谱曲的钢琴王子,皮肤光滑白嫩毫无瑕疵,混血蓝瞳异丽非凡,狭长的眼睛时常眯起,笑得像个小狐狸一样可爱,但又让人感到如风般地绅士温柔。

“你好啊,我是诸葛青,你叫我阿青就好啦。”他笑着对脸红的快要晕厥过去的我说,伸出手。

我颤抖着伸出手,重重地把他的手握住:“你,你,你好,我,我叫朱清。”

这大概就是我最幸福的事情了吧。然而现在回想起来,我只想捶胸遁地,恨不得把穿越回去把自己拉出来打一顿。

“小朱啊,我要50度那种恒温咖啡,加70%的白糖就好了哟~”

“……怎么可能放那么精准啊!”被导演指使地上窜下跳的我满头汗,真不想理这个娇气的大少爷啊。当然嘴上不能这么说,不然……

“嗯?”狐狸青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对我做了个口型:“工~资~”

呜呜呜呜!

我露出一个服了的表情:“老大!老大!您说啥就是啥!小的这就去弄!包您满意!”

于是诸葛青迈着满意的步伐离开了,剩下我一个人孤零零地拿着杯子和一袋咖啡豆来到山上的茶水间。













诸葛青最近在拍一部有关古代江湖的电视剧,来了武当山取景。平日为了方便拍摄,住的也是武当山当地的小酒店。躺在单薄的劣质床单上,大少爷嘴上说着“我睡的很好,很习惯”假装自己很敬业的样子,实际心里不知道骂了多少娘,恨不得立刻打道回府。

除了睡,武当山上吃的自然也没有在家的滋润。偏偏诸葛青还挑食,强硬喂他吃他居然全给吐出来了,一脸委屈巴巴。那可真是苦了我这个做助理的,为了少爷的身体健康,还得天天山上山下两头跑给少爷带好吃的饭菜,累得整个人瘦了两圈,两腿发软,苦不堪言。幸好少爷谅我是重要的劳动力,给单独买了点设备上来,这才避免了我再次上下山的噩运。

平日里诸葛青大少爷便不爱喝速溶咖啡,还专门买了个研磨咖啡豆的机器放在这,据说价格还不便宜,我一边心里骂着万恶的资本主义,一边默默地从包装袋里取出咖啡豆,却听到外边导演叫我的名字。我只好放下手中的东西跑过去,导演交代了几句就离开了,我赶忙以迅雷之速回到茶水间,眼前的场面却让我大吃一惊。

一个穿着简易道袍的男人站在磨豆机前,撑着下巴盯着看,磨豆机里赫然放着几片新鲜的橙肉。

我惊呆了:“你,你,你这道士,干嘛碰我的东西?”

那男人转过身来,我这才看清他的脸——小麦色的健康肤色,剑眉星目,带着轻微眼圈的下眼角微微向下耸,显得整个人有几分慵懒。长发被扎成了一个丸子小髻,几根调皮的头发散落在脸庞,他张着嘴看着我,神情有些尴尬。

“呃,这个…不好意思啊我以为是山上的兄弟买来的就这样用了,真对不住哈。”

爽朗的声音透着浓厚的北京人特有的腔调,同为北京的我忽然有一种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的感觉,瞬间和这个小道士亲近了几分。

“啊,没关系没关系,就是,那啥,这是我老大的,他是那个……明星,等着喝咖啡呢……你看,道长要不这样,我先弄完你再用?”这山上除了苦涩的茶啥也没有,我非常地理解他想榨点橙汁尝尝的心情。毕竟大家都是曾经在这俗世生活过的人,即使是出了世,也会突然贪念,便也是人之常情。

道长尴尬地笑了笑,正要开口说话,却被熟悉的声音打断:

“我说你去整个咖啡怎么这么久,怎么,原来勾搭上人家小道长了啊?”

不知道什么时候诸葛青居然来到了茶水间了,我差点没被吓地魂飞魄散,哎呦我的娘,这家伙走路没声的吗?

我赶忙解释:“欸老大你咋来了,呃,我,我这不是正要整呢么……”

诸葛青挑了挑眉:“那放里面的橙肉怎么回事?”

我急了:“唉,不是,就小道长想榨点橙汁,我就想……”

诸葛青眯眼笑,危险一步步逼近:“你还想把我的东西借给别人用?”

哎呦!坏了!我这猪脑子,怎么这么没记性!这占有欲严重到令人发指的大少爷最忌讳的是什么!那就是别人用他的东西啊!!

我汗如雨下,只感觉这个月的奖金又将离我远去。

正当我叫天不应,叫地不灵时,那个道长做了一个让我们都很意外的举动——

只见他把放在一旁的咖啡豆拿了起来,吸了吸味道,轻笑说:“大明星,这么劣质的咖啡,你也喝得下?”

诸葛青听完后,皱起好看的眉头:“你这道士懂什么?这可是牙买加蓝山咖啡……”

道士不在意地低头轻笑,抬头时眼神发亮:“呵,什么蓝山,这只不过是阿尼卡比种咖啡豆,要是不信的话你大可以找识货的人问问。”

诸葛青皱着眉,睁开了双眼,蓝色的漂亮眸子打量着眼前人。

道士耸了耸肩,吊儿郎当地从槽里取出几片橙肉,自己叼着几片,径直走向诸葛青,说:“张嘴。”

诸葛青条件反射地张嘴,下一秒便被橙肉塞住。

从他飞速变换的神情,瞪大的双眼,我几乎可以认定这大概是他长这么大后第一次吃这么大的瘪吧。

道长起身拍了拍衣服,离开前还笑眯眯地拍了拍大明星的肩:“少喝咖啡多吃水果,上火长痘就不好了,对吧,大明星。”

我几乎是以崇拜的目光目送道士离去的。哇!老乡!太帅了!给你打电话!

幸好我没忘身边这尊大佛。少爷心里肯定不好受。正当我满腹打稿准备安慰他时,却发现少爷的表情甚是微妙,像极了看到美味时露出奸诈笑容的狐狸。

“小朱,给我查出刚才那个小道长的名字,我记住他了。”他转了转眼珠,道,

“很好,这武当山还蛮有意思的。”

我嘴上应了一声,内心默默给老乡点了个蜡烛。

老兄,现在有一只奸诈狡猾的狐狸盯上你啦,自求多福吧。[蜡烛]



tbc.
————————————————

萌什么cp就忍不住产粮,即使是北极冷圈quq

唉。怎么就管不住这手和脑洞呢,又开坑了。

蓝山是世界上最昂贵的咖啡。

阿尼卡比种的咖啡豆虽然也不错但是比不过蓝山。

以上来自百度。我本人是不喝咖啡的所以emmmmm不要太在意嗯。

评论(10)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老爷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