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老爷爷

写文的小号。

【喻王】大神与大神同居的日子(28)

                     【喻王】大神与大神同居的日子(28)

 

 *ooc归我

*纯填坑,会把之后的部分都发上来,之后也有重修版归档,会有txt下载可以下载



28.

  所谓的平日里不生病,生起病来就要命,大概说的就是喻文州了吧。身体没有王杰希来得健朗,一个普普通通的感冒发烧,人家只是躺了几天后就生龙活虎,而自己却是差点没把这条老命折腾死。最后还是王杰希说一不二把人送去医院,被医生骂“再晚一点来就转肺炎”为由硬是住了几天院才有了好转。

 

   医院洁白的病房内,白袍的医生和护士,还有形形色色来探望的人......一会儿进一会儿出,人来又人往。唯有最靠近窗边的那张一尘不染的床和俊秀的年轻人,和这里格格不入,安静地靠在枕头上看着学生们上交的作业,白皙的手指摩挲着纸张的纹路,就连翻页的声音也变得悦耳起来。

 

  今晚王杰希下班会来接他出院,他倒也乐的清闲,便拿起王杰希给他带的小说,看了一下午,累了就再看会儿窗外的风景,远离了那些嘈杂的网络喧嚣,远离那些无情的言语利刃,感觉心情都愉快了不少。

 

  而病房里的“邻居”也非常热情,对床的阿姨在照顾生病的女儿,见他年纪轻轻,孤零零地一个人住院,对着厚厚一沓的纸写写涂涂,身边也没别的人来照顾,开始自我脑补什么“励志北漂奋斗青年录”,对着眉眼温柔的男孩子瞬间涨了不少好感,削个苹果也多给他一份。喻文州自然也是非常感激。

 

  而她那个女儿,看着也有十几二十岁了,烧得小脸红扑扑的,不过倒也很有精神。经常眼神往自己这边儿瞟,等喻文州注意到对视时,对方的脸却更加红了。那阿姨也是人精,对自己更是照顾,经常拉着自己扯家常聊天,在聊到他目前是老师后更加情绪高兴地不停往自家女儿那看,然后开始把话题往自家孙女身上扯,显然一副扯对象的样子。

 

  他也觉得有些好笑,这对母女倒也有趣。

 

  至于那些网络上的谩骂,他其实已经好几天没有打开自己的主页了,不是害怕,而是觉得没有必要。他相信王杰希也是这样。

 

  喜欢了就是喜欢了,爱了就是爱了,为什么还要在意别人的看法?

 

  

  


黄少天在百般忙碌中接了个喻文州的电话。

 

真少见啊,大白天的,他居然会给自己直接打电话。想着想着便按下了通话键,却被对方告知了对方正在生病住院的消息。

 

当听到喻文州说自己病了的那一瞬间,黄少天被忙碌工作麻木的脑海里第一个跳出来的想法居然是“我擦咧队长已经被喷子喷到发烧了吗”,但是下一秒又觉得自己配的受太多了吧怎么会有这种荒唐想法恨不得扇自己一巴掌,那是谁啊,那可是喻文州啊,他要是会为了这种事难受到生病的话那就不是喻文州了。

 

  “是今晚出院吗?哎,身体健康最重要啦。队长你可要好好休息一下,老王要是对你不好我一定帮你揍他!”黄少天哼着说,“还有啊还有啊,千万不要听网上那些喷子的话,他们没脑子的,队长你可千万别往心里去啊!”

 

  喻文州展眉一笑:“啊,放心吧,都是小事情,我没有在意。”

 

  “不过是网络而已,【索克萨尔】和【王不留行】充其量也不过是个代号,说我虚荣也好,变态也罢,都没有办法停止我对他的爱,”喻文州说道,“其实我早就有想法,过段日子就退圈了。正巧,不如就趁着这个机会,宣布正式退圈好了。”

 

  “队长......真的太可惜了吧,因为这种事情就退圈,也太.......”

 

  “哈哈,少天啊,人总是活在现实的啊。”

 

 

  而且,在这个浑浊的圈子里最宝贵的东西,他已经得到了。

 

 

  和黄少天短暂地交流了自己的想法后,喻文州很快也为此付出了行动。挂掉电话,利落地点开叶修头像,跟对方说了自己退圈的想法后,果不其然,叶修很快就回复了他,也正如他所料的那样,对方没有说太多挽留的话,爽快地同意了。

 

  很好。他心想。就这样吧,一切都快结束了。但就在他准备熄屏幕的时候,对话框突然显示[对方正在输入],很快便收到了一条消息,还是语音消息。于是他点开。

 

 

  叶修说:“你俩可真是夫唱夫随。你家老王昨晚就跟我说了要退圈,我问他你退圈了,那喻文州咋办呢,你猜他咋回我?他居然回我说“我说退那他早晚也得退,他敢不退?”。嘶,你听这话,秀死我了,这可多霸道啊啧啧啧.......”

 

  握着手机,喻文州脸颊微微泛红,嘴角露出微笑,痴痴地看着屏幕。

 

  这个人真霸道啊,霸道地占着自个儿的心里最重要的位置不止,还像只高贵的暹罗猫在巡视着属于它的领地,嚣张地说你是我的,都要听我的。

 

  这种宝贝他怎么能说不爱?

 

  他爱死他了!

 

 

  

   

 王杰希下班来接他,帮着喻文州迅速收拾好床铺和行李,他们带的东西不算多,东西很快被麻利地收拾好。王杰希便出去给他办出院手续。

 

 而喻文州则给邻床的阿姨送了一点王杰希顺路买的一些水果,当做前段时间对方的恩惠。

 

  阿姨也愣住,没想到他会这样做,还是感激地谢过,心里却泛起了一些小心思,拍着他的肩膀操着一口标准的普通话说道:“你这孩子真好,长得好看,心肠也好!现在呀自己一个人北漂奋斗真的不容易,特别是你们这个专业的,我可太能理解了!我们家娟娟今年高考了,刚好就想报你那学校你那专业的,你看这一个病房也是缘分,留个联系方式什么的,给我们娟娟指导下?......”说话的中途还不忘用眼神视意了几眼床上坐着的那个自从喻文州来了就开始脸红的小女儿。

 

  说到这份上,那小女儿这才支支吾吾地拿着自己的手机,红着脸细细地问可不可以加个联系。

  

 “啊,这个还是算了吧,不方便,要是真的对这个专业有想法可以有空来我们学校听......”

 

“这有什么不方便的!”阿姨咄咄逼人了起来,“哎呀就当帮阿姨一个忙嘛。加个好友是吧也没什么的呀!我们娟娟乖得很,不会经常来打扰你工作,她好学着呢!”

 

  正当喻文州思考着无数种体面拒绝的方时,忽然一股熟悉的气息在背后向他贴近,他回头,王杰希站在自己身后,臂膀挂着刚脱掉的大衣,手轻轻地扯了扯因为病房的闷热温度而扯开的领结,略带疑惑地看着脸红的女孩,不满地向他挑了挑眉。

 

  虽然王杰希什么也没说,但他还是聪慧地从尴尬的场面略微脑补到了事情的大概。

 

  于是他笑了,当着病房所有人的面,温柔地把大衣披到大病初愈略显瘦削的喻文州身上,一边牵过喻文州的手,一边顺手拿起行李。

 

 “不早了,该走了,感谢您照顾我们家文州了。

 

 “走吧,我们回家。”

 

 

 

etc.




   


评论(9)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老爷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