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老爷爷

写文的小号。

#喻王#大神与大神同居的日子 (04)

#喻王#
大神与大神同居的日子(04)

喻文州知道王杰希工作忙。

事实上王杰希的工作比喻文州想象得要忙得多。

化疗科每天都会收到上百份来自不同患者的化验单等着他们去化验。

科主任已经是个50多岁等待退休的中年老头了,虽说意识还在,但微操要求高的化验活儿就手抖得没法做,担子自然是落到现在的副科主任王杰希身上。

王杰希做事出了名的认真,对待每一份化验单都一丝不苟。同样的时间,别人可能已经做完了几份,他可能还在完成着同一份。更何况,下级的每一份报告都要经由王杰希审阅,修改,再提出建议,来来回回花了不少精力。

同事看好他,年纪轻轻就已经是公认的未来科主任了,前途无量。

殊不知他要做的活儿比他们任何一个人都要多,包括年老的科主任。

每月例行开的总结会结束时已将近6点半了。

窗外雷电交加,雨滴击打着窗户,噼里啪啦地响。明明进会议室前还是晴空万里,怎么等出来了怎么就开始下起暴雨了?

王杰希看着墙上挂着的钟,暗暗着急。

他先是给喻文州回个电话,然后脱下身上白外袍,先是在办公室里翻箱倒柜找了一通,却哪儿也没找着伞。

那是自然,他压根就没有出门看天气预报和包里放备用伞的习惯。

化验科的人也几乎都走光了,只留下几十排仪器和王杰希独处,冷冷清清的,只能听到窗外的雨声。

再不走就赶不及晚上pia戏了。

他一咬牙,冒着大雨头顶背包就往车库跑。

下班高峰期本来车流量就多,外加上B市一下暴雨就堵车的城市特色,等回到家已经是8点多了。

手机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没电了。

身上全湿透了,脑袋也被雨劈头盖脸地淋得有点发懵。

客厅里就连灯也静悄悄地关着,只有桌面上被人贴心地用锅盖盖住的饭菜。

喻文州的房间门微掩着,从里头透着灯光。

他轻轻推开,正好听到他对着电脑前的麦说话。

“……你们等等我找下伴奏……”

好像没什么问题。

本想就这样悄然而退,却正好迎上了喻文州转过头来的目光。

“……我回来了……”

王杰希不由自主就说出这句话,还微带有鼻音。

“怎么湿成这样???”喻文州看到他,慌忙地从椅子上跳起来,抓起他的手,“好凉……不行这样会感冒!”

说完便推着王杰希往洗手间里走,拿起挂在墙上的毛巾,扔到他怀里,“你先赶紧自己擦擦顺便洗个热水澡,我去给你拿干净衣服!”

王杰希拿着毛巾什么也没说,抽了抽鼻子,平静地进了浴室。

喻文州跑到王杰希卧室拿了套干净睡衣和内衣,转眼王杰希已经进了浴室,他只能敲浴室门让王杰希伸手出来拿衣服。

没想到王杰希面无表情地光着上半身毫无顾忌地直接打开门,拿走了衣服,关上门。

喻文州呆若木鸡。

这过程其实不到十秒,但在喻文州眼里却是一帧一帧地回放着。

王杰希身上漂亮的锁骨,若隐若现的腹肌线条,光滑的蜜色肌肤,还有胸前的鲜嫩茱萸……

幸好裤子还在。

喻文州虽说是呆住了但还是一副镇定自若的样子,殊不知脑子里已经是思维混乱,脑子里也只剩下噼里啪啦boom沙卡拉卡的爆炸音效……

(#暗恋的人突然裸着上身出现在你面前怎么办在线等急!!!#)

他楞了半晌,突然想到刚才好像连麦也没有关掉就跑掉了,他急忙回到电脑面前,耳机里传来的是叶修的声音:

“王粉们要多体谅一下王不留行啊,他的担子太重了。”

“啊?你说什么?为什么不选夜雨声烦?拜托你觉着夜雨那小受音能扛得住这个高岭之花的角色吗??”

“哥跟你们讲哈,你们的男神索大就是个痴情人。”

“王不留行这人也挺傻的,他还有一双大小眼,贼吓人哈哈哈哈哈哈…”

公屏上除了“哈哈哈哈”就是“666”。

“…不好意思我回来了。”

“哟,正主可算回来咯,那哥下麦了哈你们继续。”

公屏:哇索大回来啦,刚才去哪儿了??

“对不起刚才室友回来了,我出去了一下忘了关麦……你们刚才在聊什么?”

“没啥,你突然没声了哥这可不就来撑场子了吗,就随便聊聊剧之类的,顺便聊下索大和魔术师的八卦咯~”

“……那谢谢你了。”

“要谢哥还不快给哥跪下唱征服?”

“……你真要听?”

“嗤,敢唱敢听!”

……

后来叶修本人说他这辈子从来没听过这么【哔——】(喻文州自动打码)的征服,搞得他那晚上压根没睡着。

那天晚上,众粉也终于明白,为什么索克萨尔出道3年一首歌也没有唱过的原因了。

喻文州回头跑去听那天的现场录音回放,对此表示:其实也不算那么差啊你们那是什么反应……

好好的现场pia戏变成了歌会,不过幸好后来有叶修和苏沐橙、张佳乐他们赶来空降救场,倒也不算太尴尬。

王杰希洗完澡后默默窝到沙发上,抱着笔记本电脑打开YY界面。

他开着小号进入房间的时候,公屏上的苏沐橙已经开始唱歌了。

他想着要不要现在换号上去道个歉,毕竟是自己的问题导致今晚上的pia戏活动没能办成。

喻文州趁机溜出来给他披上件长袖外套,看他恹恹地无精打采的样子,安慰道:“别想那么多,碰上今天这天气也不算你想的,情有可原。”

“是我爽约在先。”

“这不是爽约。”喻文州说,“我说了,情有可原。明天发条微博解释下,粉丝会谅解你的。”

王杰希抿了抿嘴唇,没说话。

喻文州看他脸色不大好,不太放心地抓过他放一旁的手,透骨地凉意从对方的皮肤传来,刺激得喻文州心底打了个颤:“怎么手这么凉?你刚才洗的冷水澡??”

话音刚落,王杰希狠狠地打了个喷嚏。

“没,没啊,”王杰希压着嗓子底忍不住的咳嗽,说,“咳咳,洗的热水…”

喻文州一手摸上他的额头。

不算太烫,低烧,估计是淋雨着了凉,有点感冒了。

“感冒了,有点烧,你回去躺着,我给你拿药,吃完好好睡一觉。”说完起身,给他找药。

“嗯。”

盯着喻文州忙前忙后,又是倒水又是找药的,不知道为什么王杰希莫名就想到了还小的时候曾经看到王妈照顾生病的王爸的事。

吃完了喻文州递来的水和感冒药,王杰希慵懒地躺在床上,眼睛倒是睁得大大的,盯着喻文州看。

喻文州在一边开始收拾水杯和剩余的药物,察觉到了他的视线,回望过去,正好对上王杰希那双盯着他看的迷茫大小眼,硬生生地看出几分可爱,心底不禁软了几分:“还不睡,看什么呢?”

“文州…”

“嗯?”

“我怀疑我可能不是换了个室友,而是娶了个顾家的媳妇。”

“……”

“我说笑呢,别在意。”王杰希笑了,眼睛微微眯起,窗外皎洁的月光刚好映进来,撒落他盖着被子的身上,几分神圣的光辉落进他那双带着笑意的大小眼里。

璀璨星辰,莫过于此。

说完,翻了个身,闭上了眼,只留下一个被被子裹住的背影。

喻文州默默地笑了,蹑手蹑脚地退出他房间,轻轻关上门。

这人可没有烧糊涂啊。

“谁说不是呢……杰希。”

————————————————

————————————————

突发脑洞的小剧场——

1.

王:喻文州,你好像管家婆啊……

喻:只做你一个人的管家婆∧∧

王:  ……  [突然心动无法言语.jpg]

2.

路人1:哇我想说索大的新室友声音还不错啊,虽然只有一句还很模糊……

路人2:楼上也发现了吗?!

路人3:声控晚期表示也发现了!!超好听的声音[口水] 不过感觉好像哪里听过……

所以哪里呢到底是哪里呢~~~~

3.荣耀剧组Q群。

叶萌新:有人在不,空降来给老喻撑场子!

沐瓜子:撑场子?

叶萌新:今晚的场,老王来不了了。

沐瓜子:啊?索大这么快就上垒了?!

我是世界第一:卧槽?! 居然还把老王折腾到发不出声吗?厉害厉害!

叶萌新:你俩想啥呢……[大汗]

沐瓜子:话说哥哥呢?你让他去啊,我这跟莫凡追剧呢……

叶萌新:你哥昨晚睡觉踢被子这会儿感冒躺着呢。快点来啊,少教坏莫凡!

沐瓜子:噗…好吧我这就来w

我是世界第一:我也来凑个热闹哈。

WS的方大师:莫凡他居然还会跟你看肥皂剧?!!![惊恐][惊恐][惊恐]

沐瓜子:会啊w 一边看一边磕瓜子呢~

林姓帅哥眼镜禽兽:老方在啊?快来开黑。[铂金排位截图.jpg]

WS的方大师:排位吗?这就来!!

叶萌新:老方老林别折腾了,哥上个月都王者了,你俩怎么还在铂金呀?[王者排位截图.jpg]

WS的方大师:老叶你要点脸![我有一句mmp必须要说.jpg]

tbc.

————————————————
爆肝了!!!!!!

话说莫橙林方伞修我还想多写点他们的趣事!!!!
好有趣啊,自己写着写着都笑了哈哈哈

最近比较忙,可能更新会比以前迟。
还有前几天写的那篇喻王abo还没有最后修改[残念]
因为这里所有字都是手机打出来的,所以行距和上几张链接都没法弄,要看以前的麻烦各位戳主页啦w

话说我要炫耀一下自己手速!打JJCAPM上282了!爽!不过爆完手速手酸痛酸痛的就是了(:3)

评论(10)
热度(340)

© 六老爷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