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老爷爷

写文的小号。

#藏策#李家少年想当兵【1-10】

【藏策】李家少年想当兵(1-10)

一个正经(不)的故事。给朋友的脑洞文。

相信我,很甜的。

cp:叶二花X李大虎
因为写太长了超了字数所以分两次发。

1.

一条村有户李姓人家,当爹的李大牛上过战场后来受伤辞军,现在是个屠猪户,娶了个当地的女人,生了个儿子,名叫李大虎。

李大虎逐渐长大了,浓眉大眼,身强健壮,手脚灵活脑子却不大灵光,性子随着年龄增长也变得更闹了,天天带着一群小朋友从村头跑到村尾,今天偷玉米明天偷西瓜,闹得不亦乐乎。

今儿李大虎又去调戏领居的翠花,被翠花娘恶狠狠地拽着耳朵强行要求李大牛给个解释。

李大牛被翠花娘杂夹这方言的大嗓门吼得耳朵疼,依稀也听懂了是儿子闯祸了,揪着李大虎,拿起旁边的锄头就是一顿打,打得李大虎哎哟哎哟地满地滚。

“臭小子,你tm是不是又闯祸了?!我怎么教你的,啊?”

“我只是看翠花辫子扎得好看伸手揪了揪而已……哎呦喂,别打了别打了!!”

“我让你欺负人家女娃娃!我让你欺负人家女娃娃!”

翠花娘和翠花早就被眼前这副家暴画面吓得转头就走。

妈妈呀,这屠户还真用锄头打儿子啊。哎呦喂赶紧走,见红就不好了。

今天的李家也热闹非常啊。

2.

李大虎虽然四肢发达,可脑子不灵光,村子里的人都说可惜。

当爹的李大牛却不太难过,他觉得李大虎早晚是要上战场的。战场刀剑无眼,脑子不能当武器使,还不如让儿子把天赋技能点都点在身体上呢。

到底是一介莽夫。

李大虎问他爹:“爹,为什么翠花要叫做翠花?”

李大牛思索片刻,说:“你觉着翠花漂亮吗?”

李大虎点头,他觉得翠花是整个村最好看的女娃娃了。

李大牛说:“对啊,翠花翠花,生出来的娃肯定是个花娃娃。”

“那名字里头带花字的,都是漂亮的人嘛?”

“可不是嘛。你看你娘,杨晓花,多好听多贤惠的名字。”

“哦,原来是这样!原来我不叫李大花是这个原因啊。”

“……”

3.

叶二花本来不叫叶二花。

叶二花是藏剑分系的某个二少爷,8岁大时跟着大队来到一条村,恰逢村里举办庙会,人山人海,结果跟同伴走丢,迷茫地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李大虎拿着糖葫芦一蹦一跳地过来,注意到前面有一个身着明黄色外袍的身影,乌黑柔顺的长发被高高扎成马尾,余下的鬓发乖巧地散落在一旁。

嘿,这么漂亮,一定是翠花!

于是他猛地冲过去抱紧了对方的腰:“哟,翠花妹妹,几天不见你是不是很想我啊?哎呦还换新衣服了摸起来质感不错啊多少银子买的啊……咦?翠花你什么时候皮肤变这么白了…?”

叶二花被吓了一跳,赶忙扒拉开李大虎的手:“干什么?!你是谁啊?!”

“咦?不是翠花?那你是谁?”李大虎瞪大了眼睛,凑上去仔细端详着眼前人,白皙光滑的皮肤,漂亮的墨黑大眼,小巧的鼻子,粉嘟嘟的小嘴……分明就不是翠花嘛!翠花哪有眼前这个人好看!

“哇你长得好漂亮啊!你叫什么呀?”李大虎开心地去抓对方的手。

叶二花愤怒地拍掉他的手:“不关你事!!!”

“好奇怪啊,我第一次听有人叫这名……”李大虎纳闷道,不过很快他展眉一笑,“不过没关系,我不会笑你的!”

“……我不叫这个名!!”叶二花美眉一横。

“哦,那你叫什么呢?”李大虎作思考状,“黄花?蛋花?菜花?……你到底是什么花啊?”

“……傻子,记好了,我不叫什么花,我叫叶洱桦!!!”

“哦,原来你叫叶二花。”李大虎说,“咦?你怎么看起来很生气的样子。”

叶二花,啊不,叶洱桦气得憋得脸都红了,肩膀都气抖了。

后来李大牛把李大虎领了回去,一个劲儿地跟叶少爷道歉,小儿子脑子不太好得罪小少爷了真是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云云。

叶二花哼了一声,别过脸去,眼角余光悄悄打量着被他爹一同压着给自己赔罪的李大虎:这个 长得还过得去,身子看起来挺结实的小伙子,没想到还真是个傻子 。

名字也忒滑稽,居然叫做李大虎。

啧啧,真不文雅 。

叶二花跟李大虎单方面的梁子算是结下了。

4.

“儿子记着,以后离那些达高贵人远点,否则你会吃不了兜着走。”

“爹,那个扎马尾小家伙长得真好看,你知道他叫什么不——他叫叶二花耶!你说的真对,长得漂亮的人名字都有花……”

5.

一条村没了,就一晚上的时间被不知道哪来的狼牙贼子抢钱抢粮抢女人后,一把火给烧了干净。

混战当前,曾经是天策军的李大牛自然是拿起陈旧的长枪,护着村人逃命:“大虎,跑啊!!!带着你娘去东都洛阳找杨将军!!去啊!!”

李大虎和杨晓花被村人拖着走,挣扎着回头惊恐地哭着:“大牛!别说傻话!咱们一家一起走,还来得及,还来得及!!”

“爹,快走啊!!”

“大虎,好好照顾你娘亲。”大牛苦笑说,他已经老了,身子大不如前,抵挡了几下狼牙军的袭击便已经是大汗淋漓,这长枪耍得却是给力,“我也不能为你们做什么了,至少用着残躯破枪互你母子平安脱逃……”

“我天策男儿,从未惧战——”

“狼牙狗贼,来吧!!”

6.

李大虎和杨晓花逃出来了。

李大牛却永远留在了一条村。

7.

逃亡路上颠沛流离,杨晓花身心俱疲,丈夫身死,家园被毁,给这个可怜的农家小女人沉重的打击,幸好还有儿子李大虎在悉心照顾与陪伴。

“娘,爹让我们去东都洛阳找杨将军。”李大虎扶着杨晓花。

杨晓花露出了怀念的眼神,“嗯……那是天策府,当年你爹参军与娘相识便在那儿。”

“娘,我也去参军。”李大虎说,“给爹和村人报仇。”

杨晓花复杂地看了他一眼,没说什么,却是暗自下了个决心。

8.

李大虎安顿好母亲,便去参军了。

第一次站在天策府的地板上,他深深感到有种不可侵犯的威严压在自己头顶。天策红旗高高飘着,代表着无尚的忠诚。

负责登记的天策弟子问:“名字?”

“李大虎。”

“多大了?”

“15。”

“会功夫吗?”

李大虎挠了挠脑袋:“应该……不会。”

天策弟子瞄了他一眼。

“行了,欢迎你,加入我大天策。校服那头领,晨操不许迟到,一切指令必须听教官的,同伴之间要团结有爱,懂了吗?”

“懂了。”

“行,最后一点——”

“要把战马当自己亲媳妇对待。”

“……”

所以说,天策府的爱马意识是从娃娃抓起的!

9.

李大虎身手矫捷地耍着长枪。才过了3年,他已经能熟练地使用奔雷枪法了。身上的衣服也从一开始的入门布衣,慢慢变成现在帅气的破虏套,同期的弟子仍穿着破军套,真是羡煞旁人。

府里师兄弟都知道,有个小师弟叫李大虎,模样端正,手脚灵活,就是脑子有点迟钝。

这可是跑腿的好人选啊。

于是第一件跑腿的工作就这样降临到李大虎头上:去藏剑山庄检查一批新武器。

同行的是个铁牢师兄,也是个老老实实的人。

那是李大虎第一次来到杭州。

热闹的市集,漂亮的姑娘,美丽的江南水乡。

李大虎站在前往藏剑山庄的船上,不知所措。旁边同船黄衣小姑娘的马尾不断地扫着他的胳膊,女孩子身上好闻的胭脂香气,说话时温柔得仿佛滴出水的嗓音,惹得他心都痒了,浑身不自在。

府里细腰长腿的师姐师妹们长得虽然也漂亮,但要是想让她们抹红艳的胭脂,语气温柔地说话,那简直就是不可能。

也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就想到了当年在庙会一眼就看到了的黄衣小公子。

唉,sb村没了,也不知道他过得好是不好。

10.

“天策府的朋友你好,欢迎光临藏剑山庄,在下乃藏剑山庄二少爷……”

“不行不行,这样听起来像是导游耶。”

“那边的,我叫叶洱桦,对呵没错就是本少爷……”

“这是闹哪出?社会我叶哥?”

“我靠,这不行那不行,到底哪个行啊?!”

“师兄,就算你是第一次接待来客也不用这么紧张吧?”小师妹打量着眼前人。嗯,头发梳的一丝不苟,衣服穿得整整齐齐,漂亮的脸上神采奕奕,看来是精心打扮了一番。

“小丫头懂什么!萧亚楠那个神棍说这次是我的人生转折点!我很快就能遇到未来媳妇也就是你未来师嫂嫂了,懂吗?!”

“哦,原来是这样,难怪你那么紧张。这么说那师嫂嫂是个军娘了?哇以后师兄岂不是就要被天天家暴?”

“呸,就知道乱讲。”

……

快看,有船出现了。

很好,船靠岸了。

哇有红衣服的人下来了。

一个军爷…

两个军爷…

三个军…嗯嗯嗯?就只来了两个军爷,没有人了吗,军娘呢????

小师妹幸灾乐祸地捅了捅身边目瞪口呆的叶二少肩膀:“师兄,不知道你的媳妇是哪个啊?”

“……”妈的狗屁神棍。

好气哦但还是要保持微笑。

他还是带着众藏剑弟子迎了上去,摆上一副真诚的微笑,道:“欢迎两位军爷远道而来真是辛苦了,在下乃藏剑山庄叶洱桦……”

李大虎打量着来人,越看越眼熟,忽然想起这不正是当年庙会的漂亮小公子嘛,一脸惊喜地冲上去拍对方肩膀:

“哇?叶二花?嘿哟,原来真是你啊!”

“我靠?!李大虎????”叶洱桦脸色瞬间发黑了。

一旁的小师妹和铁牢师兄一脸懵比。

评论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老爷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