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老爷爷

写文的小号。

#藏策#李家少年想当兵【11-15】


11.

叶洱桦的悲惨生活开始了。

因为检查这批武器还有商议价钱的事情,

再加上负责这事的总管有事出去尚未回来。所以李大虎和他的师兄起码得在藏剑山庄住上一段时间。

也就是说,他们住多久,叶洱桦就要被李大虎纠缠多久了。

“叶二花!叶二花!”习惯早起的李大虎跑去拍叶洱桦的门,“咱俩来晨练啊!”

平日里睡到日头高挂才起的叶洱桦这时被吵得不行,缩进被窝里盖住脑袋,死活不肯出来。

李大虎也不避嫌,拍了会儿门见人还是赖在床上,便直接打开门,看着床上那小山包,一揪被子,习惯裸睡的叶洱桦就被看了个干净。

叶洱桦吓得揪回被子:“我靠,你掀我被子干什么?!!”

李大虎看着对方裸露在外的白皙皮肤,忽然支支吾吾道:“我,我看你还在赖床,就想叫你起来……你怎么睡觉不穿衣服啊?!”

叶洱桦气得推他:“这是我家,我爱怎样睡就怎样睡,爱睡多少就睡多久!!”

李大虎被他推了一把,不依不挠地缠上来:“不行,师兄说早上的时光很重要,要抓紧时间晨练,武艺才能有进步的……!”

“滚出去,我要睡觉!”

“你这样子,别说敌人了,你连我的越泽都打不赢……”

叶洱桦一个机灵爬了起来。

“呵,你说我连一条狗都打不赢?”叶洱桦一挑眉,“好大的口气,你倒是很大能耐了?”

“越泽不是狗,是狼崽!”

“我跟你打一场,我要赢了你以后就不许来烦我。”

说完,他穿好破军套拿起重剑就往外走。李大虎赶忙跟了上去。

在山庄随便找了一处空地,叶洱桦好心对跟在后面的李大虎说:“你穿得烛天吧?要不要我让你?”

李大虎拿着长枪点头:“不用,你全力以赴就是了。”

“啧,你穿一身烛天还真敢跟我打啊,赢了我也不光彩…”叶洱桦暗自嘟囔着,一个切磋大旗就落在李大虎面前。

有人的地方,就有热闹看。

一身烛天的天策和一身破军的藏剑切磋,这场悬殊的切磋惹得旁边路过的藏剑弟子纷纷前来围观。

“喂,小桦,你这是欺负人家小军爷啊?”

“嗨哟呵,这小军爷对自己倒是很有自信啊?哈哈哈真逗,这谁给他的自信啊。”

……

叶洱桦说:“听到别人说了没有?我这是欺负你,真的不要我让?”

李大虎眨了眨眼睛,转头对着围观的人喊到:“听好了,我不需要叶二花的退让,全力以赴是最好不过了。输了受伤全算我的。”

“哟小军爷有魄力哦。”

“哈哈哈哈哈哈叶二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师兄加油!别输给小狼崽了!”

“秀姑娘呢?谁去把秀姑娘请来,万一真受伤就不好了……”

把嘈杂的声音抛到脑后,李大虎开了个

嘻皮一笑:“开始吧。”

12.

开始了。李大虎给自己打了个雷,而叶洱桦的也开始进攻了。

想着李大虎估计三招就扛不住,不如速战速决。

叶洱桦直接提着重剑冲上去,朝着李大虎就是一个鹤归拍下去——

没中。

叶洱桦啧了一声。

围观的人唏嘘一片。

李大虎飞快地躲掉了叶洱桦的鹤归,还用诡异得步法迅速溜到叶洱桦身后,等到叶洱桦察觉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突!

破风!

龙牙!

一溜串技能劈头盖脸地往猝不及防的叶洱桦脸上扔,他反应过来后连忙开了个虎跑溜走转身更想给对方一个云飞时,却直接被对方的定军定住迟楞了半刻。

风!

破风!

战八方!

龙牙!

突!

对方的速度十分惊人,长枪飞快袭来带来的热风扑得叶洱桦眼涩。

好快!

先跑一波吧。

这么想着的叶洱桦开着啸日绕圈,殊不知李大虎早已看穿他的动作,在他经过自己身旁最近的那一刻——

破重围!

战八方!

周围一片死寂。

叶洱桦满头大汗地倒在地上,面色茫然。

李大虎还是一身烛天套,脸上干干净净地一点汗也没出,身上衣服也整整齐齐,仿佛刚才那场切磋上风靡战局的人不是他似的,淡定自若地站着。

战局已定,可以说叶洱桦被李大虎单方面压制吊打。

虽说叶洱桦并不是藏剑山庄最强的,但也至少能排得上前十,居然被一个烛天天策按着打。

对方不仅没有上马,就连林和山都没开,更别说是虎了!

所有人看向李大虎的眼神都变了:穿着烛天就能把穿破军的叶二少打得这么狼狈,那要是穿更高阶的衣服呢?

一个穿烛天的天策就已经这般强悍,天策府真是卧虎藏龙,实力不凡啊!

叶洱桦从地上爬起来,脸色变得很难看。

李大虎蹲着,居高临下地说:“二花,想不到你还挺厉害的嘛!你能打得过我们天策大师兄啦!”

叶洱桦不敢置信地抖着,抓起李大虎的前襟:“你怎么做到的?”

“啊?”

“你到底怎么做到的…!怎么可能,一个烛天天策,居然……”

一直围观的铁牢忍不住走出来,拍了拍叶洱桦的肩膀,说:“你输了很正常。”

“此话怎讲?”

“我们曹雪阳将军和他的战绩,四六分,你信吗?”铁牢师兄说,“在天策府同期弟子,没几个人能打得过他。这家伙生来四肢灵活,身手反应极强,速度惊人,李承恩将军说他是难得习武的好苗子。”说完揉了揉李大虎的头。

“可惜天妒英才,他的脑子不太好使,当得了将士,却当不了将军。”

13.

从那天切磋后,叶洱桦再也不赖床了。

李大虎表示十分欣慰,并邀请他一起来晨练,叶洱桦没好气地撇了他一眼,没说话,但还是默认了。

“叶二花,你这样不行,你看我,手臂得这么直……”

叶洱桦忍无可忍:“李大虎,你过来,我跟你打个商量行不?”

李大虎望了过来:“啊?啥呀?”

“以后我要是切磋赢了你,你就不许再叫我叶二花!”

“诶,成。”李大虎呆呆地点了下头,却又发出疑惑了,“可你不让我叫你名字,那叫什么?”

叶洱桦气极反笑:“我本来也不叫叶二花好吗?我叫叶洱桦!叶!洱!桦!”

李大虎呆呆地挠了挠后脑勺:“啊?这不都一样嘛……”

“哪里一样了?!”叶洱桦气道,看着李大虎一副不解的模样,叹了口气,自己跟一个傻子计较什么呢,“算了算了,你爱叫什么就叫什么吧……”

李大虎凑过来,问:“你是不是不喜欢你的名字啊?我觉得二花挺好的,很适合你。”

“……”忍。

“我爹说,漂亮的人的名字里都带花,”李大虎眨了眨墨黑的眼睛,真诚地说,“像你这么漂亮的人,二花这个名字真衬你。”

“……”我忍。

“你要是个女娃娃就好了,我一定娶你回家,”李大虎笑着说,“我娘很漂亮,她名字里也有花,我爹就特别喜欢我娘,整天花妞花妞地叫我娘。要是他知道我娶了个漂亮媳妇,名字里也带花,那他会很高兴的。”

“那你得跟你爹道歉了,”叶洱桦恶狠狠地咧着牙道,“你注定娶不到媳妇,因为没有哪个漂亮姑娘愿意嫁给一个傻子。”

“我不傻!我就是脑子有时候转不过弯儿来,我才不傻,我会算数的!”

“呵,这还不傻?”

“爹说会算数就够了啊,至少买东西不会被骗。”

“是吗,”叶洱桦不看他“那你回去告诉你爹,他没有漂亮的儿媳不是没有原因的,归根到底就是他自己没把你李大虎的脑子生好。”

“爹会不高兴。”

“你爹也不是什么聪明人。”叶洱桦刻薄地说,“只有文盲才会给儿子娶名字叫李大虎。”

“你不能这样说我爹。”李大虎跳起来推了他一把,“我爹……我爹……他…他…很厉害的!”

“是嘛?就像你这样的,四肢发达头脑简单是吗。”

李大牛不仅不聪明,他还会贪小便宜,还老是因为鸡皮蒜毛的事情追着儿子打。

但——他死前的护住他们的背影是多么高大威猛。

那天晨练没练成,因为李大虎中途跑了,临走前以一种特别复杂的眼神看着叶洱桦。

叶洱桦不以为然,继续发奋对着木桩苦练。

但很快他又不得不承认。

没有李大虎在的时间——

有点寂寞啊。

14.

李大虎很着急。

他把杨晓花留给他的钱袋子弄丢了。

今天去过的地方都找过了,还是没有。他便只好逢人就问有没有见过钱袋子,弄得一上午整个藏剑山庄的人都知道小军爷丢钱了。

叶洱桦坐在自己的书房里,玩弄着一个朴素甚至还打了补丁的钱袋子。

那是他在晨练的时候捡到的,里面银子不多,还不够他三天的饮食开销。除此之外还有一个碧玉通透的手镯。

他摩挲着手镯,心想着这大概是李大虎娘给儿媳准备的手镯。

呵,可惜用不上。

一傻子娶什么媳妇。

看李大虎着急的样子倒也挺有趣的,不如继续耍耍他好了。

李大虎急得跳脚,铁牢问,你为什么不去问问叶二少呢。

对啊,为什么不去问问叶二花呢。

兴许他知道呢。

李大虎瞬间把过往怨恨往脑后一丢,撒腿就往叶洱桦屋子跑,可屋里没人,一问侍女,原来在书房。

他急匆匆地往书房跑,不顾外边侍女阻拦强行闯了进去:“二花你有没有见到我的钱袋子……”

叶洱桦吓得眼疾手快地把钱袋往怀里塞。可还是被李大虎看到了。

“你,你叫什么叫啊……”心虚的叶洱桦说。

“叶二花,我看到了,你还我!”李大虎伸出手。

“没有,你刚说什么?”

“叶二花,不要狡辩,你把钱袋子还我!”李大虎愤怒地说,“你这是偷鸡摸狗的行为,知道吗?!”

叶洱桦不爽了:“你说什么?我偷鸡摸狗?”他把钱袋子啪得从怀里扔到桌面上,“就这点钱,还不够少爷我一天花销,我好意思去偷你的?!”

“我不管,要是少了一分一文我绝对找你算账,叶二花你这个无耻的小偷!”李大虎还是很生气地瞪着叶洱桦。

叶洱桦第一次被人指着骂是小偷,还是为了钱的事,当即脑子气得发涨:“李大虎我告诉你,就这点银子我叶洱桦就没看进眼里!再说你天天在我藏剑山庄白吃白喝白住,吃好喝好穿好住好睡好,我收你点银子怎么了??难道不是天经地义的嘛?!我告诉你,本少从头到尾就没偷过你的东西,你这丫把它忘在晨练场上你自个儿不知道还骂我是小偷?!那好————”

他抓起钱袋子就往地上扔,钱袋子啪得掉到地上,哗啦呼啦的铜钱和碎银撒得满地都是。

李大虎气得扑上来给他一拳。

“咳,还有这个——”叶洱桦被打得身子一歪撞倒书房窗户上,带掉了桌上一只青花瓷瓶哗啦得掉在地上摔个粉碎,脊背被摔得发疼,他恶狠狠地从怀里摸出那个手镯,“是打算留给你媳妇的吧?可惜,你爹娘失算了,你这傻子一辈子都不会有媳妇了!!”

说完,他打开窗户用力把镯子朝窗外扔去——

窗外是个小池塘,镯子掉到池塘里溅起水花,发出“噗”得一声。

叶洱桦怒极冷笑:“我都还你。你去拿吧。”

说完,不顾呆住的李大虎,故意又往满地钱伤多踩了两脚,才愤愤不平地带着侍女走了。

走之前,他回头看了一眼李大虎。

李大虎背对着他,还是刚才那个姿势,可脑袋低得快看不见了,看不清表情。

叶洱桦一阵畅快,心里暗道活该,抬腿头也不回地走了。

15.

李大虎跪在地上默默捡着铜钱和碎银。

地上青花瓷的碎片摔得粉碎,捡的时候经常划伤他的手指,血立马涌了出来,他却像什么事也没有一样,继续重复捡拾的动作。

等到铜钱和碎银都捡好了,地上也沾满了他的血。

这些都是杨晓花给他留下的钱。

杨晓花在来藏剑前的一个月就没了。

这个可怜的女人得了绝症,苍白憔悴地躺在床上奄奄一息,李大虎坐在床头,双眼泛着水光。杨晓花颤抖着把枕头底下的钱袋交给他,大虎,娘不能陪你了…咳…你要好好活着…

李大虎哭着摇头,呢喃着娘,娘……

这点钱,是娘省吃俭用剩下来的钱,给你以后娶媳妇用……还有这个镯子,是当年你爹娶我的时候给的,现在我把它交给你……

娘,别说了,娘……

大虎啊,娘是真的舍不得你……呜,可娘也舍不得大牛……你说他,呜咳咳咳,在那边待了多久啊,娘不在他多寂寞啊……

娘…!别睡…我求求你,别睡……

大牛啊,我来陪你…我有好多事想跟你说,我们的大虎已经长大了……

李大虎捧着沾着他的血的钱袋子,忽然鼻子一酸很想大哭一场。

就这点银子,却是杨晓花最后能给李大虎的东西了。

可叶洱桦说,就这点银子还不够我叶洱桦一天吃喝的!你天天在我家白吃白喝白住,我收你点银子怎么了??

当李大虎双腿发麻得从地上站起身时,头一次感到了这个世界的不公平。

——————————tbc

评论(6)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老爷爷 | Powered by LOFTER